Friday, May 16, 2014

合盛太平 Cafe Story

 
在宜蘭我已經習慣隨便亂走,總地來說就是在舊城區閒晃著,所以總是這裡走著看到某些有趣的就轉彎,就這樣記憶裡有間在中山路上的老房子,所以那天下車就想著要來去那間老房子,只是轉進去中山路,走上一小段路想說怎麼還沒到?難道我的記憶庫出了狀況,不死心繼續走,確實是有,剛好在我習慣喝的檸檬愛玉對面,只是營業時間已更改,得到12點才有營業囉!但我肚子餓了,早上只有簡單的咖啡,決定轉角吃當地人的早點,看到菜圃蛋餅就覺得小新奇,當然就來上一份,加上新鮮煮的豆漿,也算給自己一個不錯的早餐囉!
  
繼續繞過城隍廟,到楊士芳紀念園區找個小角落發呆、看書、享受風吹彿的感覺。在碧霞路這裡看見一家類民宿的建築,但沒去細研究到底是什麼?我就在這裡小歇感受風。
  
當然還是有去古井那裡看看,也看一些可愛的作品,看看也大概中午時分,可以來去喝個咖啡。不過想到上次的梅子糕,所以中間路段就繞出去連接中山路去振地餅鋪,再來去合盛太平喝咖啡囉!我是到了店門口才知道店名的啦!
  
這裡曾經是太平醫院的舊址,是由宜蘭仕紳陳金波醫生於民國八年創立的,陳金波醫生不僅行醫濟世,更是日治時代宜蘭政治運動先鋒,後來在日本戰敗後擔任宜蘭第一任官派市長,也推動了許多有益於蘭陽的建設。
  
陳老先生過世後,太平醫院由兒子陳熙春先生接手,並將醫院後半部改成住家,前半部依舊為醫院。在陳熙春先生過世之後,太平醫院就不再繼續經營了,只有高齡九十歲的陳熙春夫人居住其中。在某個契機之下,經營合盛3666民宿的夫婦看中這棟獨具歷史感又有特色的空間,也答應了目前現居其中老太太出租的條件:1.所有空間物品都不得更動、2.老太太出入要走大門。於是舊太平醫院因此完整保留下來,並搖身一變成為獨具特色的老屋咖啡廳。
  
來杯手沖咖啡,本來想要來份鹹派的,不過因為剛開始營業時間不久,鹹派根本還沒進烤箱,等待時間會有點太久,換了份沙拉。畢竟我剛補完一份早餐不久,等會我可能還要繼續嘗試其他食物,就這樣讓自己在這樣的老建築裡享受一點點輕鬆的咖啡時光。
  

之後想到該去買牛舌餅,繼續往神農路走去,藍屋也許是我下一次會來試菜的地方,買完牛舌餅本來還在想是否繼續採購桂圓蛋糕,想想來是算了,得這樣一路帶著東西,我就又繞回車站附近,後來開始飄雨,也就不想散步,想說回台北了!結束我的週六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