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幾米廣場公園

  
週六起床覺得該來去那裡走走,想著那改裝後的宜蘭車站,那就來去宜蘭吧!然後腦袋又想著也許可以去中山路那間醫院改裝的咖啡廳吃早餐的,畢竟我腦袋裡記憶中它是有供早餐,只是沒去想過營業時間也許有變動了,而且更有趣的是我全然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只因為我散步走過那裡,反正就直覺我可以找得到。
  
上了高速公路才想到隔天母親節,一整個呈現車多的狀況,還好一個人旅行,沒有任何行程,反正也不能改變什麼?就放鬆心情吧!總是會到的啊!
  
感覺我現在到宜蘭也點回家的感覺。好自在地下車,往火車站方向前進,像個熟客一樣拿了月台通行證過去前站,走出火車站,那可愛的火車站就在眼前了。
  
去年開幕的幾米廣場,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現場的裝置藝術全取自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在廣場上原貌重現;繪本「星空」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公車上下學場景,也出現在廣場路旁。那曾經像廢墟般地火車站倉庫等建築頓時有了不同的生命,雖然到現在總覺得那裡實在太擁擠,可是我還是高興整個整理起來的乾淨明亮的感覺。
  
之後又看到火車站+丟丟噹廣場新的創作,就想有機會去看看。這一出火車站,這幾米車站也太可愛的。宜蘭車站是全台首座幾米車站,被打造成森林裡的火車站。瞇瞇眼的長頸鹿這樣竄出來,它是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微笑長頸鹿,也被搬進活生生的現實生活裡。
  
對面的丟丟噹廣場以前是我有時候的閒坐地點,因為舒服、陰涼、少人,有時候一杯咖啡、一本書,就這樣端坐一個多小時。現在有星空列車,以往的安靜當然難尋了,不過這星空列車高掛在鐵樹森林中,也真的太可愛了。「星空列車」是幾米繪本作品《星空》裡的列車,長30、重3000公斤,星空列車乘載著孩子們的夢想,也成就了大朋友心中無法填補的夢想。
  

有這樣可愛的星空列車,讓大家也許多個機會停下腳步,那天更多人發現百果屋,發現更多的宜蘭人文。我的發呆點反正還不少,多走一小段路就有另一個又舒服又安靜的點出現啊!但就看到一個城市2-30年來的不同風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