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也上映一陣子的片子了,但卻一直沒有決定到底要不要看這電影,後來看到許多朋友觀看後的好評,想說週六從陽明山下山後去看這電影的,那知那下午15:30得場次竟然已經賣完了,我又不想等到6點多,所以就週日早上才去看這電影。

本來以為有我喜歡的布達佩斯場景的,不過說的是在二戰期間發生在「布達佩斯大飯店」的故事。最有趣的該就是個案外案的表現手法,也算是導演對作家褚威格(Zweig)致敬的意味。

說真的對我來說是個有趣的電影,那卡通的表現手法,讓我害怕的謀殺情節變得不可怕,甚至還可以享受這樣的情節。故事從一個小女生到作家墓園弔唁,然後來到作家敘述故事的來源,然後時間來到1968年他在布達佩斯大飯店聽到飯店擁有者說著1932年的故事。

2次大戰前的布達佩斯大飯店是聲名最顯赫的大飯店,冠蓋雲集、政商名流都要爭相入住,常常一房難求。善舞又會察言觀色的門房總管葛斯塔夫負責打點一切,某天他卻遇上了一樁麻煩事,紅顏知己、高齡80多歲的D夫人突然暴斃,並留下大筆遺產給他。

這下可引起D夫人的家族不滿,不僅黑道來追殺他,連警察也要逮捕他。還好葛斯塔夫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把年輕新進門房Zero教導得服服貼貼,幫他裡應外合,但是在資訊不發達的時代,他要怎麼串聯各大飯店幫他度過難關?而且他成為葛斯塔夫遺產繼承者的過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