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14

4.5公里Cafe

  
一早起床,準備來去吃早餐。前一天在鳳鳴197問過承祐那裡可以吃早餐,他就跟我說了一家在農會超市對面的早餐店,所以起床後就很自然地往那個方向走,確實看到一家還蠻舒適的早餐店。

一份燻雞疏菜捲,加上一杯熱咖啡,來本輕小說,剛好完美的早餐時光。
 
繼續走到租車站租輛腳踏車,就慢慢探索池上吧!
  
往伯朗大道騎去,是有一點太陽,卻還不算太熱的天氣,沒有太多遊客,這一路騎來算是舒服的。這裡跟過年前的人群算是可以的,所以我就有興趣慢慢往那大樹前進,還當了一下觀光客,在大樹下休息。
  
繼續我就逃離人群,沒有特定目的地,反正田間小路只要有路就可以騎,記得197的方向就好,就看自己想騎多遠,就讓自己置身在這樣一片綠油油的田園中間,最後覺得該轉彎再轉回去大馬路,就這樣銜接上197已經是在5.5公里處,當然那就往回騎,看看時間也剛好可以去4.5公里Café喝咖啡囉!
 
這樣一公里途中剛好村子裡的人都在活動,也許有許多遊客在這些地方穿梭著,但一個人這樣騎在沒人的馬路上,是有許多人會多看我兩眼。不過一個人旅行慣了,似乎早也習慣這樣關愛的眼神了。
  
看到4.5公里的路牌就看到咖啡廳。他們都還在打掃,我自己也就隨性地找個地方坐下歇息,反正也不急著喝咖啡,我自己也帶著自己的水壺,所以就這樣隨意看、隨意逛,隨意看書了!
  
老闆「二哥」彭明通離開打拼多年的知名蠟染服飾公司,返回台東,希望有著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機會,更多照顧自己身體,凝聽自己聲音的機會,開設了這間4.5公里咖啡,也就是他的老家改建而成,低矮的老厝,呈現多變化的觀點。大塊的漂流木桌椅就這樣子隨意地錯置,尤其是一顆顆從海邊撿回來的石頭,有著獨一無二的輪廓和東海岸的顏色與光滑,提示我們,或許也能對於生活再「慢活」一些,發掘生活中一些愉快的事情,不要太過於執著呢。
  
喝著4.5公里咖啡,後來又有老闆招待的普洱茶,隨意跟老闆聊個天,不知道這裡還有餐點可以吃,就準備下去找個小餐廳吃個午餐,他要我去Life 21看看,也是個不錯的地方,也許可以有東西吃呢!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富興村3鄰水墜33
電話:089-863693 | 0980-634469 | 0915-555196
營業時間:10:00~22:00,建議電話連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