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14

看山、看水、看雲

因為沒吃到Life 21的午餐,後來回來就先訂了隔天阿婆婆的早餐。本來還想說我會起不來,所以約了八點,結果早早起床,都收拾好行李,後來只好先去尤朵拉喝杯咖啡,然後再去找阿婆婆吃早餐。
  
阿婆婆的是將米加入料理中。所以飲料是米漿,布丁是米做的,另外將米加入饅頭中。婆婆說因為退休後沒事,就自己無聊研究看可以弄出些什麼,後來加入那些創意料理的比賽,成為池上推廣美食之一。
 
因為早上就我一個人,我們就邊吃東西邊聊天,談著現在池上的狀況,談著許多外來人口移入的狀況,買房的還算好,有些大量圈地的,讓世居池上的他們心裡頭慌慌地,不知道他們拿這些田地要做什麼?對他們來說,土地就該是耕種的,雖然農夫的收入不穩定,看天吃飯,但世居這裡,這裡的土地就是要來種稻子的,但若是拿來炒地皮,蓋房子,對他們來說也是對土地的不尊重。當然也分享許多對世事的看法,他也讓我更看到一些在地的視野。
  
隔壁的打鐵鋪,也是個老店,現在願意投入打鐵工作的確實很少,這也是很多來池上做報導的一個重點店鋪。
之後我走過鐵軌去福原國小舊師生宿舍,那剛整修好不久的日式老房子,只是每一棟房子都說是老屋新生,但是否有想過這些老房子要做什麼?or單純地去花掉納稅人的錢,消化掉預算呢?沒有肚子去福原豆腐店吃東西。
  
回去後決定就到大坡池看山、看雲、看水。雖然有許多遊覽車來來去去,但我自己端坐在一小角落,享受這樣的風吹彿的涼意,是個很舒服的小段時光。
 

回到街上買杯飲料,回民宿自己領回行李,歇息一下,喝個飲料、看了點書,時間差不多了,到全美行買個鐵路便當,是該上路,回到現實。台東,下次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