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Vladimir Владимир小鎮慢走


說起俄羅斯歷史,那就得追溯至九世紀的基輔羅斯公國,而弗拉基米爾建城於990年。這個城市裡有大學,也有別的學校。弗拉基米爾還有博物館和兩個劇場。12世紀Andrei Bogoliubsky公爵擴建了弗拉基米爾城,1157年將宮廷遷移至此,此地成為東北羅斯的中心。之後建造了聖母升天教堂、聖迪米提教堂…當時所有公爵的加冕、結婚等重要儀式都在聖母升天教堂舉行。蘇茲達爾-弗拉基米爾大公以此地為基地同以基輔為首的西南羅斯諸公爭雄。基輔羅斯被蒙古人擊潰以後,弗拉基米爾受到嚴重破壞,從此一落千丈,東北羅斯的中心也由弗拉基米爾轉移到了莫斯科。
 
我們整理完後離開火車站,旅遊書上寫著火車站出來走上斜坡就是鎮上的大道。只是我們一出火車站就被一群年輕人誤導,跟著他們一直走,忘記斜坡這個詞。後來絕得不太對,回頭就看到那個在公車站附近的斜坡。
 
走過斜坡,來到莫斯科大道,這就是市區主要大道。我們就可以開始小鎮散步了。

第一個碰到的該是個修道院,不過旅遊書上沒有介紹,那些說明又是俄文,就是簡單看過,感受一下修道院的氛圍。繼續撞到的就是弗拉基米爾歷史建築博物館。不過一路看過太多博物館,就沒有那樣大的興緻一直看博物館,況且看起來好像也是休息時間。就這樣走過了。
 
然後順著旁邊小路往上走,目的地是聖迪米提教堂。但被一對拍婚紗的新人吸引了,所以我們跟著這對新人的親友團在那裡團團轉,除了拍了教堂的外觀外,就跟著人家在那邊拍新人。原本以為的偶爾碰到,沒想到”跟著新人走”成為我們在Vladimir的主題之旅啊!

因為跟著拍新人,不知不覺中錯過了前一個教堂,想說反正回頭時再看也可以啦!所以我們就直接往聖母升天大教堂前進了。不過我們根本不是欣賞教堂裡的美麗壁畫,看到這片廣場就整個心情開闊了起來。有一林蔭道,在這裡有涼風吹來,三個傻瓜就說該叫pizza來這裡野餐,然後睡個午覺的,真的是太舒服的地方了,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只是我們已經有點餓了,所以即使再捨不得離開還是得去覓食了。
 
但雖然說要去覓食了,但還是在廣場一直徘徊,走過那公園時還頻頻回首觀看美麗風景。而又碰到另一對新人了,這一對超級大方的,剛剛遠遠也就看到他們在教堂那一端,不過太遠了,大家也就沒過去湊熱鬧,沒想到又在公園裡相遇,他們看到我們這三個東方臉孔就跑過來要合照,我們也大方當人家的背景,小小可惜沒有用我們的相機留下記錄,畢竟這一對是後來我們收集超過一打裡頭該是最上鏡頭獎的得主吧!

決定去覓食,不過沒看到什麼餐廳,所以看到麥當勞時就想說就這樣吧!以免之後找不到東西吃,那就更慘了。這是我走過全世界最難點餐的麥當勞,他竟然沒有套餐的圖片,當然還是有圖片,但還是耗費的一些時間跟功夫。因為其中一位過生日,所以又過去CAFÉ那裡點了一塊蛋糕,非常時期也就只能有這樣的心意表現囉!這裡麥當勞比起台灣來算貴的,單點一個雞肉捲就要RS130上下。
 
吃飽喝足、歇息夠了,上個廁所繼續小鎮散步去,往黃金門方向。12世紀人在黃金門內外列隊歡迎公爵、貴客、大主教入城;目送戰士出城征戰,而我們卻在這裡迎接超過10對新人,而且一對比一對更瘋狂,讓我們也跟著瘋起來,追逐他們拍照,跟著親友團一起起哄、瞎鬧,不過他們也覺得很有趣,幾個東方人給了祝福。不知道是不是有個儀式得來黃金門繞一趟,先前我們在聖母升天教堂看到的新人後來在這裡也還有看到。就這樣其他的景點都是次要的,我們參與這許多新人的喜悅,弄得三個傻瓜心情也很high。

玩夠了,想想也該回去欣賞一下聖迪米提教堂那些浮雕,但才到這裡雨就下下來了,後來真的下很大,我躲到教堂裡頭,他們倆躲到博物館裡頭,還說裡頭有wifi,說要line我,才想到我可能沒有網路改傳簡訊,雨勢稍歇後,才能找到對方。結果我們後來又被其他新人吸引住了,教堂還是沒有認真看了。真是個以新人起以新人終,而且都在聖米提教堂這裡。

大家認真看,是不是伴娘的高跟鞋都很高啊?!
 
回到車站、領了行李,回民宿歇息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