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Suzdal蘇玆達爾寫在前頭


因為有人昨晚一整晚沒睡,所以就早早起床打包準備離開,然後簡單吃個早餐,請他們幫我叫一輛計程車,回到火車站。要下車時這裡發生個小意外,我們跟後面各有一部車在卸行李,另外有一部車子要離開,結果那開車的伯伯不知道是怎樣,全然沒有看到後面的人,雖然他動作很慢,卻撞到人,更可怕的是他全然不知道耶!我們大聲喊、後來拍他車子,他才知道。真的是敏感度變差了,也還好沒什麼傷害。
 
進去火車站先寄行李,買火車票,原本還期望這裡可以直接買到莫斯科快車那個車站的車票,我又沒辦法溝通,後來還就是認了買那6點多,然後我們有約40分鐘轉車時間,回到莫斯科的班車。
 
反正確認後,我們到對面找公車來去Suzdal。現在就是show出我要去的地名,就會有人幫我指引方向,這是要上二樓買票搭車的啦!上去後就是任一窗口都可以買票,其實我們是可以搭8:30的車子,不過也許是因為沒有座位了,他就給了我9:00班次的車票。剛開始我還不知道有劃位,後來我們那班車太擠了,上車後我們認真看了我們的車票找到我們的座位。在這裡的巴士操作真的很不彈性,就既然是無座位的,為什麼不能夠讓乘客選擇一般比較沒那多人的車子上車呢?有可能那個時段就是太擠了啊!若你要限制站票人數,那我覺得售票時連站票都得有人數限制,不行就直接劃下一班車啊!而不是像我們回程時,前一班車子人數比較少,但我們車票show的是4:30的班車,他就不讓我們搭這班人數比較少的車次,卻硬是要我們擠那輛後來滿到爆的班次。就不知道他們腦袋怎樣思考的。

搭上車子後約是45分鐘到達Suzdal公車站,不過這時後不要下車,去程的車子會進到鎮上,在這裡司機會再來跟你收每人rs13的費用,然後你就是可以到鎮上再下車。回程的時後就得自己走出來到公車總站搭車了。我們為了趕回莫斯科的火車,最慢得搭4:30公車回到Vladmir,從木造博物館出來面對豪大雨,發現鎮上根本不會有回程車子,得這樣走20-30分鐘,還有一段泥濘路,到車站根本就已經是很狼狽。我們在那邊邊等車邊沖洗鞋子上的泥巴。全身上下該是都濕了吧!這幾天以來最大的一場雨,讓我們的黃瓜節體驗被雨打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