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Vladimir Владимир寫在前頭

在莫斯科混了5天後,我們要前往金環的另一個城市。而且把住宿訂在這個城市,卻是我們最不滿意的住宿環境。不過當初的計畫是從這裡直接搭夜舖火車前往聖彼得堡,想說反正都要在這裡搭火車,那就訂這裡的住宿,大行李不須要跟著我們移動。不過來到莫斯科後有ㄧ天查了從Vladimir到聖彼得堡的夜舖火車,10點多那一班根本就是天價的每人RS6000以上,八點多那一班又沒座位了,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決定了回莫斯科,搭莫斯科到聖彼得堡,但因為隔天Suzdal的黃瓜節活動根本不可能改住宿了,所以,就只好這樣碰到個地雷區。

 那住宿區有點郊外,約4公里左右,我們逛完市區的景點想要回家時,車站附近的計程車司機竟然都沒人要載我們耶!連開個天價讓我殺價都不要,這真的是有鬼,我們又到另一邊去,終於有人喊價了,當然要還個價啦!雖然知道還是天價,但有了全然被拒絕的經驗,民宿的電話我又打不通,不然還可以請人家幫忙叫車來接,所以就當觀光客被當”盤子”吧!我付多少錢不重要,不過ㄧ般價碼是200RS上下啦!給大家作參考。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又來到火車站了,因為我們很擔心等會有太多問題要面對,所以08:05的火車,我們七點就從家裡出門了,我們民宿走到火車站拖著行李也就15分鐘,而且火車站裡根本沒有任何可以歇息的地方,這三個傻瓜就在買完車票後,整個大廳找不到任何椅子後決定進站,進去後看到的是月台,根本找不到像我們火車站還有椅子可以坐,只好找個遮蔭處,直接坐在我的行李箱,等待火車的到來。

 前兩天我們有來這裡買票,結果是個大挫敗。今天帶著我的指引書,找了人就詢問,對照我的火車站地圖,順利找到了買票櫃檯,順利買到了車票。這一切不到5分鐘,所以我整整多出了40分鐘在火車站。但我終於又找回了一點信心,一切沒有感覺那樣可怕了。 

莫斯科到Vladimir火車票RS322.8,時間大約3個小時多ㄧ點。我們就是起站跟終點,所以不用擔心下車的問題。班車也算準時,當初有點擔心若是像我們台鐵這樣三不五時delay,那我個天怎麼趕得上往聖彼得堡的快車呢?但民宿的主人也一直告訴我基本上都是準時的。多少就是掛念著,但確實也不用特別擔心啦! 

車票有個條碼,就是得將條碼對準機器,然後你就可以進入了。這時候我就將車票發給他們,第一次他們自己保管車票,也第一次知道有查票這一件事情。第一次來查票的時候他們兩人手忙腳亂地一直尋找車票,不過這車票真的是太薄了,很想隨手扔掉的東西,可是這一路上要面對兩次驗票,出站的時候還得刷一次才可以順利出站。害我們還一直在整理這張車票,因為不平整就很難刷得過去啊! 出站後到地下室,可以上廁所,也可以寄存行李。整理一下,讓自己的裝備最輕,才可以準備今天小鎮探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