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莫斯科漫步

離開女皇村後,我們決定來去市區的牧首湖公園Патриаршие пруды ,出地鐵站後,已經在莫斯科混了5天,現在找人問路已經有些心得了,我們最近專攻美女,無論能不能達到目的,至少賞心悅目,可以多ㄧ些時間看美女啊!
 
不過這個公園離地鐵站確實還不算短,那位美女一直怕我們提早右轉,經常回頭看我們,只爲了確認我們沒有走丟了,然後就看到一家餐廳右轉,再走一段就會看到公園在左手邊了。對了這地鐵站出來後我們看到俄羅斯第一家麥當勞,真的是很大間的一家麥當勞啊!
 
我們的旅遊書寫著”牧首湖”,玉惠的旅遊書寫著”牧首池塘”,原本我們的想像會絕得是個美麗的湖泊,可能比女皇村的還要大,不過那真的是個小池塘罷了!只是在市區有這樣一片綠地,也許是中午時分去偷個閒的好去處。

 這裡有名是因為在布爾加科夫代表作《大師與瑪格麗特》中故事出現。對於這位大師的作品我沒讀過半本,跟人家那種追尋「大師與瑪格麗特之旅」就不用了。不過這裡對是莫斯科神秘角落之一,充滿了各種傳奇。從前這裡只是一塊沼澤地,十六世紀末時,牧首Иоаким把這個地方拿來當自己的領地,成為了牧首澤。為了能在這裡養魚給牧首吃,掘了三個小池塘,並以牧首命名,把這一帶稱做三池巷,然而至今只剩下了一個。

1812年戰後,一位作家Иван Дмитриев來到這,並再此終其一生。在二十年間,也有許多如卡拉姆金、朱可夫斯基、普希金、果戈里等有名訪客來此。牧首湖在莫斯科是很受歡迎的溜冰場所,托爾斯泰的女兒便常來此溜冰。馬亞科夫斯基曾住在離此不遠的地方,布洛克也曾在此度過幾個冬天。就是許多莫斯科人都可以說得出在牧首湖公園生活的片段。
 
正對湖有座雕像,是俄國有名的諷刺預言作家克雷洛夫,步道中排列著依他故事內容刻畫的銅浮雕,雖然我還是沒看過這故事,不過就欣賞一下這些銅雕。

離開牧首湖公園,感覺書上有家麵包店離這裡該不算太遠,但我們沒有細部地圖,又是個憑感覺行動,記憶著圖片,一路尋覓著相似的,不過我們可也沒錯過,真的就看到了Volkonsky Keyer。聽說這是莫斯科很有名的麵包店,我們也就進去朝聖一下,買了三個麵包,剛好明天我們要搭火車,可以當點心吃。
 
繼續沿著大馬路散步,經過布爾加科夫博物館、來到路口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廳,這裡也就靠近地鐵站了。想著我們要去哪裡混混呢?通常最後一天都不太有精神看博物館這類,我們看到賣布林餅的小攤,就去點了一份嚐嚐味道,看到樺木汁也來上一瓶,麵糰類的東西我基本上都愛,熱熱的吃上一口還不錯;樺木汁到喝不出特別的味道。
 
沒特別想去的地方,決定回去小旅館發呆、看書、聽音樂,晚一點也許再出門閒晃,反正10點才天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啊! 

晚餐時間時,也不想出去太遠,就決定到對面的百貨公司裡找家店吃個簡單晚餐,不過有些咖啡店竟然沒有禁煙,我們被雪茄味道燻離開,選擇了俄羅斯無所不在的連鎖咖啡店,消費當然也不便宜,但就懶啊!也不用想太多了。竟然找不到當天晚餐的相片,只記得也沙拉、義大利麵,我的飲料是Mojito。 

吃飽慢慢散步回家去,明天我們一大早就要出門去了,我又得去面對買火車票這一件事情了。不過有民宿小姐畫的地圖+她幫我寫下的俄文紙條,一切該會順利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