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記憶碎片

書名:記憶碎片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譯者:姬健梅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6日

遊戲治療那曾經讓我放不下書,就是得熬夜看完的兩本書,從此讓我記得作者的名字。也因此看到摧魂者迫不及待就得上市第一天就到書局把它帶回家,就是不想等待網路書店配送的時間差,但卻讓我有那麼一點失落,也沒去細究他,畢竟新書一直出版。那天一大早去到誠品吃早餐,在書架上又看到作者的新書,想著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嗎?吃完早餐還是走過去將這本書帶回家。

該怎麼形容這感覺呢?好像以前吸引我的元素都存在了,看起來繽紛絢麗的東西都有,可就是少了生命,就像一齣舞碼,舞者表現很好,所有的舞步都到位,也有好多漂亮的動作,但就少了該劇的主題,沒看到生命,然後就這樣繞來繞去,哪種被深深吸引的東西不見了。是我太挑剔了嗎?我想我該把那兩本書在找出來看,到底當初的悸動是什麼?我開始懷疑我會再給他另一次機會嗎?那種好不容易挖到寶的感覺,卻再也不是你想要的寶藏了,心裡頭是有很大的失落。

用記憶的失落來描述一整段故事,只是我全然不能理解要做“根除記憶”的緣由何在,這些人費盡心思卻作一個我覺得沒有意義的事,那樣親密關係的人需要這樣的手段嗎?

反正就是我不太理解的故事,我實在無法欣賞這一本書,即使在寫這心得的時候,我還是有點小難過這樣當初以為天才的作者,現在跟我卻再也不對盤了。

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原本已經列入清單了, 現在....

Ruth said...

To:苦悶
也許真是我個人問題 不過反正你有太多書可以看 我真不推荐它

我其實並不在意看到不太好看的書 最大的失落在於本來以為可以一直追下去的作者卻好像不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