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台北街頭散步,信義公民會館


周日的早上,沒有任何計畫,只有想著該出去吃個早餐,來到誠品已經是沒有座位,所以等待時間順便在書店看看書,連看個旅遊書都可以淚流滿面,這其實就是有點誇張了,還好沒多久就接到電話,有座位可以吃早餐了,趕緊離開現場。


享受著早餐,外面天氣看起來也很不錯,看著書也想著等會來去哪裡散散步呢?反正我都在仁愛路附近了,就想說等會就散步來去信義公民會館。先來查個地圖,只記得松勤街,我反正也沒習慣真的完全確認好正確的位置,我總是想反正我是散步該不會錯過路標吧!結果還是太大意了,走在不同方向,真的是過了101後又回頭尋找,中間又用手機尋找了一次確切的住址,有時真受不了自己的過分樂觀,但想想反正就是散步啊,也沒真需要計較目的地,『散步』才是主角。


這裡原本為台北市第一個眷村-『四四南村』的舊址,但隨著經濟的發展以及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和眷村改建的政策,居民漸漸遷出這,至民國90年3月才將四四南村列為歷史建築物,並將其中的四棟建築予以保存,規劃成為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暨文化公園,於民國92年10月正式啟用,紀念昔日眷村的歷史人 文,讓現代的民眾也能體會往日眷村的純樸風情。

我就是來看熱鬧,看著這些擺攤的人們,聽他們聊著創造的作品,觀察著來這裡的人,農學市集裡那許多都會女子來買菜,這也是個風景,很美麗的風景。本來想說是否來吃吃BAGEL,但又是一整個飽,只能逛逛好丘,看看有什麼有趣的產品出現…不能吃得下BAGREL,但看到冰淇淋怎樣都得來上一球的,看著那許多好奇特的口味,真想每種都TRY看看,後來選了橘皮巧克力,還真的很不錯的,下一次我要來試試荔枝口味的。 走走看看,慢慢踱著看到公車,也就跳上去,回到建國南路去,歇一會再去另一方向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