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走一段台1線,橋頭糖廠


那天手上拿著天下30年專刊,『走一條不同的路』,想著他介紹的縱貫線,所以那天到台南火車站拿完車票,順便走了一趟20年沒進去過的中山公園,中午約定去看小小毛,想說時間還早,就決定從台南到高雄走一小段台一線,至少就是參與一小段這活動吧!感受一下那特刊的情感。 只是這樣一路開車還是小無聊,看到岡山、橋頭,上次原本跟GRACE說要再進去走走的,不過後來就一路到屏東,這次走台一線當然就順道進去,至少可以吃個冰在走啊!也給自己歇息一下。至於等會怎樣到仁武,那反正等會出發再來傷腦筋了。
之前走319時就來過一次,這整個橋頭社區在這3年來真是大不同耶!還鋪了石板路,雖然我沒有時間去走那所謂的老街,不過看起來這村落是不一樣了。另外進入興糖國小,看到那白屋,不過一樣沒時間,停了車,買了冰淇淋在散佈時享受一下,走了那舊宿舍、看起來還是在整修中,那觀音像附近的建築也很不一樣了,多了鋪石步道,還有許多許願架,當然環境是乾淨許多,可是真需要一直建設嗎?我們需要的不就是看到歷史的痕跡,不過也許我得找時間再細細品味才能去觀察這到底是不是個正向的建設?記掛著中午的約會,而且想說我等會還得找一下路,還是不要將時間弄得太緊張吧!還是早一點離開。
反正都來到橋頭了,我想我該可以一路走省道去到小小毛的家吧!雖然我其實全然沒把握,畢竟上一次是高速公路下來,哪個方向比較容易找到路。不過我是個隨性慣的人,我相信我該不會找不到仁武區在哪才對,而想像自己到了那附近該就會有印象,所以就這樣兜風慢慢來到附近的7-11,試著繞上一圈想說會不會有感覺,結果看起來每一棟房子都好像,只好求就請小毛來帶路了,希望這一次我真的有記得路線,下一次可以真的沒問題了!

說是要去看小小毛說了半年多,結果他都8個多月大了,還一直抽不出時間,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雖然跟一般小朋友比起來她是有點小隻,不過整個互動上卻一點都不生澀,竟然也沒那樣怕生呢!好有趣的玩小孩經驗呢! 午餐過後她睡午覺,幾個大人們就這樣天南地北隨便聊,想想這樣認識的緣分,感覺這世界真的什麼都有可能啊!

下午得回家陪爸媽吃晚餐,我的台1線探險那天再繼續吧!

3 comments:

Yishu said...

生小小毛之前有去過橋頭糖場
一轉眼已經快一年沒去了
看照片感覺很舒服
找個機會去逛一下
下次你想到那裡走走
像這樣輕鬆的景點我們都可以跟啦
小小毛四個月挑戰"牛埔生態園區"戰鬥步道
大熱天走山路走一個多小時(不過她大部份在睡就是......)
七個月已經過挑戰武嶺,合歡山
只要不要太遠應該都OK了

很高興可以和你閒話家常
能有這樣的緣份很不容易
下次一起殺去找總筒吧

Ruth said...

To:yishu
原本有想說我們在糖廠集合的 不過剛好你婆婆來 所以就沒提了

我喬一下時間 你們10/1可以嗎? 該是中午左右我就有空了 你們ok的話 我也來喬總筒的時間

Yishu said...

我婆婆也是很臨時決定下來
不過看到你的照片倒提醒我還有橋頭糖廠可以去走走

10/1可以,就麻煩你跟總筒喬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