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Mistborn: The Hero of Ages
作者:布 蘭登.山德森
譯者:段 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5005
裝訂:平裝

還是趕緊找個時間來把這最後一章的心得寫完,不然時間過太久了,到時候就又會自動作廢,但自己卻又感到有點心虛吧!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迷霧之子二,昇華之井,我們跟著作者進入這樣一個奇幻帝國裡。

推翻了一個你以為的暴政帝國,卻發現現實治理上的困難重重,哪許多的問題到底要怎樣解呢?古老的神化似乎還是沒能提供答案。來到這最終篇,標題是『永世英雄』誰會是永世英雄呢?是紋?伊藍德?還是其他哪個人呢?

故事走到這裡,前面那兩本書裡我們有的疑問,在這本書裡慢慢提出解答,坎得拉與克羅司那是怎樣產生的呢?描繪克羅司大軍的那一段還真有畫面,雖然不是我很喜歡的場景。而在這本書我喜歡坦遜這個坎得拉,不墨守幾百年來的規範,凝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他為了未來人生來個轉彎,也許會讓他因此被毀滅,脫離了一個舒適圈,但我喜歡這樣的坦遜。

沙賽德的一切是讓人感到心痛,很能理解他那些內心轉折,想想若我是他也許我早已經自暴自棄到極點,但他卻可以這樣一面處理自己的傷痛,卻還是努力尋找出一個答案。

鬼影、沼澤哪許多細節,都讓我不知道身在何處,是實?亦或只是想像?鬼影再這一集裡有了大轉變,不再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了,他在這裡找到自己的位置,也許那也是可以在延伸的點吧!

對於結局還是有點小驚訝,雖然說大家不流行那種happy ending的結局,好像顯得太老套,不過這樣的安排,看完那時還是『哇!』了一聲,還以為我看太快、看錯了呢!雖然還是不免小悲傷,但卻還是覺得生命會找到出口,這一切還是有希望存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