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二子坪避暑去


昨天從礁溪回到台北,立刻被那高溫烤焦了。所以我知道今天我一定得找個好的方案過酷熱的周日。本來想先去看場電影,之後再去植物園那一小方天地看書、發呆的,不過電影版看過兩次還是沒找到想看的影片,這個方案取消。又想說找家café吃個美麗的早餐,然後下午再去找個發呆地方,但喜歡的café開店時間都很晚,這個方案又不好。隔壁就市圖,那不然來去圖書館混一天吧!卻清楚了解自己沒辦法長時間忍受冷氣,還是不好。還是上陽明山避個暑吧!選個我覺得最涼爽的地方來去,今天就來去二子坪,這最高級的步道。

因為想長時間呆著,書、飲水、點心都該帶好的。就這樣搭上公車上山去。那1點多公里全然是散步,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運動,也就不要計較太多,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蝴蝶的飛舞,不過他們停駐的時間太短,很難補捉他們的美麗身影,就記在腦海裡就好了。

來到二子坪,走上一小圈,尋找一塊讓自己看書、發呆、聽音樂,還有打個盹的地方。今天這地方真是不少人,不過當你找到一小塊地方,佈置妥當,好像外面也不是太吵雜。

這才是個看書的好地方、適合的溫度啊!本來也就專心看書,誰知那幾隻台灣藍鵲就一直在我頭上飛來跳去的,我只好放下書本,拿出相機補捉他們的身影,好像他們表演得這樣賣力,我也該捧個場吧!不過,也許在這裡太容易看到他們的蹤跡,讓我現在來到這裡,就覺得他們會來打個招呼似的,歡迎我們又來到他們的家。不過今天看到還蠻多隻的,還看到他們的巢,還有他們補捉食物的狀況。可以用肉眼就清楚看到他們的身影,這是來到這裡又加進去的幸福啦!

打個盹,又起來吃個點心,看過大半本書後,計算一下時間可以下山喝個咖啡、來個下午茶,然後回家氣溫該就稍微下降了吧!所以就收拾包包,走回公車站牌,準備回台北,離開這天然的冷氣庫。

這步道真的很輕鬆,全程都有樹蔭,大家若可以離開家裡,出來走走,大台北地區該可以節省很多的冷氣費用,而且我們的城市溫度也不會因為冷氣排放的熱氣不斷地飆高,況且這天然的冷氣真的對我們比較健康,至少對我來說不會有頭痛的狀況。

雖然感覺上這樣一天有點小空虛,沒有運動的感覺,不過偶爾放縱自己,享受這樣無所事事的一天,也是另一種幸福感受啦!

1 comment:

日京一自八 said...

真不錯~暑假真的酷熱難耐, 上山偷閒是最好的夏日冷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