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她的對稱靈魂 Her Fearful Symmetry


她的對稱靈魂 Her Fearful Symmetry
作者:奧 黛麗.尼芬格
原文作者:Audrey Niffenegger
譯者:謝 靜雯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0103
裝訂:平裝

會買這本書,第一:這是七月份的誠品選書,我還蠻信任他們的選書眼光的;另一個理由是他是時空旅人之妻作者的另一部作品,當初我蠻喜歡時空旅人之妻,看到那樣的深情摯愛,看到不一樣的題材表現,所以對他這部作品也有一些期待。

但我必須說這書不符合我的脾胃,我沒辦法接受因為你們的個人喜好,去傷害別人的行為,上一代那作為就已經讓我反感了,因為自己的不確定去測試自己所愛人的愛情;後來那發展更讓我無法接受,我不知道憑什麼他們可以做這樣的事情?而且剛從電影院看了兩個多小時需要用腦的電影,然後又不小心闖進一個充滿相親場合的咖啡廳裡,許多人來來往往,那氣氛又有點奇怪,加上這個有點荒謬的故事,外面天氣又是熱到爆,哪個星期天下午就是一整個怪的感覺。

這是兩對雙胞胎的故事。文案上說著:艾絲沛和艾蒂是生長於倫敦的雙生姊妹。二十年前,就在艾絲沛與傑克成婚前夕,未婚夫與艾蒂私奔,兩姊妹從此不相往來。謎底揭曉之際,發現這姐妹根本就是一整個任性,但還沒讓我那樣討厭。因為艾絲沛過世,將自己在倫敦的房子留給艾蒂的雙胞胎女兒,茱莉亞與華倫婷娜來到倫敦有著另一場冒險等著他們。

其實我在思考的是:你會為了測驗另一半的愛情,就這樣隱瞞他一輩子嗎?我想我不會扮演艾絲沛和艾蒂這樣的角色,你用另一個人的身份過生活,你會一輩子都懷疑他給你的愛是真是假?也許真相是殘酷的,他也許真的不愛你,在哪瞬間有點難過,但至少你們是踏實過日子啊!另一個問題是:你會為了你愛的人,去接受一個可能傷害別人的行為嗎?對於羅伯特接受華倫婷娜的提議,哪根本完全不用去考慮的問題啊!你以為你是上帝啊!也許作者想要創造出一些不同,但我必須說,我沒辦法接受這樣離經叛道的想像,即使是想像。是

整部作品都有點無病呻吟,我覺得是生活太好的沒事找事做,弄得自己好像有那樣不能解決的困難,但其實那哪可以稱得上是問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