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今生,緣未了;Afterwards

週五的下午,寶兒來信約說晚上一起看電影,也許是因為有一次我們倆在微風國賓偶遇的經驗吧!所以就特別約了一起看電影,他就說了片名《今生,緣未了》,我連連結都沒點進去看,反正看電影啊!好像也不用想太多。

結果電影一開始就覺得有那麼點熟悉,某些片段是更改過了。但Doctor Kay來到辦公室,那些對話,我那時腦袋還再搜尋到底是哪一本書,不過我很確定我一定看過這本原著小說,而且我也知道這內容,所以電影的進行對我來說就少了期待 & 驚喜了。

對於故事,還是小說寫得比較細膩,但電影也不是說沒有優點,至少畫面就非常美麗,一路唯美到爆,所有畫面好像都上了柔焦鏡頭,你都忘記本來的主題是什麼了,忘記這是談論最重要的人生議題,面對世間唯一的不變就是:變。我們都無法預測下一刻會是怎樣的人生來找你,死亡是在我們出生那一剎那就知道會走的道路,哪是人生過程裡一個必然的終點。只是有時我們覺淂還會很久、O那時刻不會那樣早到來,也許因為社會的禁忌,我們也許很難去面對死亡這問題,好像隨之而來就是悲傷,但若這是個一定要走的歷程,而我們也無法控制它來到的時間,難道我們就應該被這份恐懼控制嗎?我們根本無力去改變太多,但卻可以把握你活著的時間,看看自己生命裡那個東西對你是很重要的,提醒著自己,隨時擁抱它,在分手時刻到來時,我想還是會難過、悲傷,但卻少了許多的悔恨。

故事用納森的經歷,八歲時他為了就克雷兒,明明就進入死亡狀態,卻為了要見那個小女孩,他拼了命的活回來了。20多年後,他成了紐約數一數二的名牌律師,他卻忘了他生命的初衷就是為了這個美麗女孩的容顏,他竟然離她而去。Doctor Kay將他帶回到那個最初的自己,知道這女孩對他的生命意義,該如何去做改變,去嬴回這個女孩的心呢?

書的內容比較深刻,順便分享一下書的心得。然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