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Mistborn:The Final Empire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Mistborn:The Final Empire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段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12982
裝訂:平裝

看這書心情真是一整個矛盾啊!看到書就是很想趕緊看完,尤其這樣精采的故事,不過因為2-3集還沒出版,想想這書的分量,我完全沒有想過要看英文版,但每次都被出版社這樣的出版計劃弄得心癢癢的,看完後有那種失落感,不是故事不精采,是太想要繼續看下去啦!雖然我們都知道在六月前會出完這三部曲,但就是小難過啦!最近是怎樣啦!每每想看的書都得等,然後都流行三部曲,飢餓遊戲好不容易看到第二集,但我的第三集還不知道在哪裡?千囍年系列雖然作者三部都寫完,之後也沒他的作品可以欣賞了,我也看到最後一集的英文版,但這書未免也太厚了吧!只好乖乖地等著中文版出版。而我的戰國縱橫,出了1-8集,今年的9-16也不知何時出。還有還有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根本出版時間跟預估的都大不同了啊!還有啊!出版社有沒有計畫繼續出版那位寫『治療』 & 『遊戲』作者的其他作品?好啦!就因為沒辦法立刻有第二 & 第三部曲,順便發發牢騷,若你有看到我們的心聲,就不要這樣吊我們胃口啦。是還有許多好書可以看,但我也還是想要將這些故事看完。

最後帝國,一片荒無失去綠色的大地,灰燼不斷從空中飄落的世界。統御主如神一般,以絕對權力統治著最後帝國。審判者以強大的力量掌控著世家大族。而一群如奴隸般的司卡,活在無止盡的悲慘和恐懼之中,千年來的奴役讓他們早已沒有希望,沒有任何過去的記憶。

說真的我完全不是個奇幻迷,但好看的故事不管是怎樣的背景都令人喜歡。最後帝國雖然讓人感到黑暗,但以凱西爾為首的那個團隊,在這樣的黑暗年代,看到不希望為何物的日子裡,他們卻讓自己去行動了,雖然在大家心裡頭都知道這太瘋狂。願意去改變、去突破,to make something different,那感覺就是超級爽,況且這一群人真的是太可愛了。在哪種人心隔肚皮,每個人都懷疑其他人的狀況,不知道『信任』是什麼,看著他們每次開會那些耍嘴皮子,嘴角也不自覺微笑起來。

凱西爾還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最最喜歡他是他的態度,明知不可為而為知,還有他不讓生活奪去『微笑』的能力。更多的魅力就留給尚未看這書的人去欣賞。當然我也喜歡那侍從官,也許很不顯眼,卻在關鍵時刻發揮最大力量。我是不知道第二、三部曲的內容,但在第一部曲裡,紋的角色其實還好而已,情感關係有點稍嫌薄弱。但真的必須說這是這一陣子看過最震撼的作品了,雖然有不少好書出現,但還是有那種『就只是OK』、not bad, got something to read,但震撼度就是不夠。而這本書情感上的表現、人物的塑造、背景的安排、劇情的銜接,再再都有讓人感動的地方。有些新創造的世界太過遙遠,那些發生的事情會讓我讀來只能單憑想像,但這故事裡的事件很多事情我們可以『感同身受』,那些人基本的情感無論時代怎樣變遷,但還是深埋在心裡頭。但『熔金術』的能力,『迷霧人』這樣的人,又讓你很有想像空間,一種突破我們所擁有能力,可以這樣飛簷走壁,跟過年前看武俠小說那種快感又可以接上。真的是過癮極了。

隨便想想你就可以知道這套書真的很精采。但也許三部曲全部出完一起好好啃上半個月,那該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吧!

迷霧之子三部曲 Mistborn Trilogy──
首部曲:最後帝國The Final Empire
二部曲:昇華之井The Well of Ascension 2010年4月出版
終部曲:永世英雄The Hero of Ages 2010年6月出版

2 comments:

olivia said...

六月~~~~

哈哈哈~~那表示我可以一口氣讀三部~~~

Ruth said...

to:olivia,
是阿 你可以很幸福一口氣看完三部曲
那會是很過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