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冷水坑避暑


星期五晚上研究著陽明山的步道,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我完全無法想像再大太陽底下走路這一件事,即使是在山上比較涼爽的氣溫底下,因為不確定許多步道的情況,反正我的目的就只是避暑,還是走絹絲瀑布到冷水坑路段,然後來到冷水坑我覺得超級涼爽的地方,野餐、看書、打盹…

一早比較早出門,雖然一如往常在劍潭捷運站小15公車站牌前已經有許多人排隊,但其實還算OK,就高興的搭上公車上山去。

每次走在這步道上還是覺得這裡好棒,即使走過數十次,那些大樹是我怎樣看也看不膩的,配上水流,每次走著都覺得很幸福的感覺。這兩個禮拜不論走在哪條步道上,總是滿蝶飛舞的,雖然無法用鏡頭紀錄上他們的美姿,但我想腦海裡有這許多美麗的畫面,生活也就是充滿色彩啊!

雖說這步道走到像是在走自家後院,但也得這樣走,你才會去替每次走路行程找到不同的觀察重點,最近這幾次就會因為被蝴蝶吸引,可以觀察那些小植物,可以看到季節時序在這樣小徑的變化。

40分鐘左右的路程,以運動量說完全不夠,但就是上山避暑罷了,不要要求自己太多了。直接來到我的小天地,找個舒服的姿勢可以享受山上的清涼,並且享受閱讀的樂趣,這一切實在太美妙了。累了還可以打個盹,中午時分好多上山的人,他們開始享受午餐,雖然我沒有豐盛的餐點,但也有美味的點心啊!

書看完了,小小無聊,還得將車送到店裡頭,好像也不該太晚下山,收拾一下也準備下山去。回到青田街去找一家咖啡廳,讓自己享受個簡單的下午茶。也許是本身青田街的氣氛就是那樣寧靜,隨便一間咖啡廳都讓人覺得好舒服,這間學校咖啡館,生意很不錯呢!一直都是接近客滿狀態,也許也就是那份自在,隨意看書、打電腦、聊天,OR自己聽著音樂,我也就是享受一份悠閒的感覺。

雖然覺淂不會下雨,不過還是早點回家騎車將車送到店裡去。ㄧ個很不錯的週六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