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五峰旗瀑布消暑趣

離開林美石磐步道,真的是太多人了,那份清悠已經不再了。想著等會去哪裡呢?反正接駁車等會會到五峰旗瀑布,我已經忘記我多少年沒去過哪裡了,難得的機會,今天那樣熱,我應該也沒興致再去宜蘭走透透了,應該就留在礁溪吧!

完全忘記上次去是多遙遠的年代了,也不記得自己是否有走到第一層瀑布過?因為若天氣不好第一層瀑布的路會封閉,今天很閒,應該可以更新記憶裡的第一層瀑布了。

五峰旗瀑布該是礁溪境內最著名的風景點,由於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極了京劇裡三角形的旌旗,故名為「五峰旗」。

這裡共有三層瀑布,而且你很容易就找到個地方可以歇息,享受在青山翠谷中淙淙的飛瀑,這樣熱的天氣其實是很大的享受。雖然遊客不少,但大部分人都匆匆走過,還是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安靜的角落,尤其在第一層瀑布處。

大概走個2分鐘你就可以看到第三層瀑布,瀑布下有個小水潭可以戲水,在這裡看到好多的蝴蝶飛舞,而岩壁上這蝴蝶好像已經快不行了,所以我也才可以拍得到他的美麗身影。

順著步道往上走約10分鐘可抵達第二層瀑布,瀑布旁設有「五峰亭」能將瀑布美景盡收眼底,瀑布長約30公尺,一般遊客通常都到這裡就停止了,而且五峰旗瀑布的景點相片通常也以第二層瀑布為主。

若要到第三層瀑布,往上約400公尺的上坡,想想400公尺也不遠,卻也走得氣喘吁吁,有點覺得自己太虛了。歸咎於天氣太熱好了!不過很高興我還是到了,瀑布長約50公尺,真的是很壯觀,瀑布底下有個小潭,這時候再也受不了了,決定下去玩水,我覺得這裏就是個好地點,雖然還是會有遊客來來去去,但基本上玩水的人潮集中在第二 & 第三層瀑布處,你若有帶另一套換洗衣服,根本就該直接下去好好享受飛瀑的芬多精,太舒服的地方了。

下次找許多人一起來,經過那快累死人的上坡後,浸在瀑布底下,會有全然舒坦的感覺呢!過癮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