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作者:奧黛麗.尼芬格
原文作者:Audrey Niffenegger
譯者:陳雅汝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243976
裝訂:平裝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當初新書上市之際,在住家樓下的金石堂看着這一段書封面的文字,是有些好奇,卻始終沒有特別去翻閱他,也許是他的厚度讓我有點卻步吧!後來是在弟的書櫃看到這書,好好的窩在自己家裡看看是個怎樣的故事?來了解一下怎樣的時空錯置?

看完書第一個感覺:美麗的愛情故事,雖然不是完美的童話,不過跟童話故事差不多。果然年紀大的女人,不容易受童話故事迷惑。不過他真的是個美麗浪漫又有那麼一點點特別的愛情故事。

故事男主角亨利因為天生基因的異常, 讓他從五歲生日開始就不停的在不定時的時間會突然消失,然後出現在不同的時空。他一再體驗生命裡的各種事件,卻只能旁觀,一再經歷那種痛苦、悲傷、快樂。他無法控制要出現在那個時空,就只能隨命運擺動。而讓他願意一再忍受生命裡這樣折磨,是他對克萊兒的那份愛,那份期待和克萊兒再度相遇的心,是支撐他生命的力量。

而克萊兒,這位「時空旅人之妻」,她的一生就是等待。從六歲在自家牧場撿到亨利開始,她就不停在等待。等待亨利出現,等待亨利消失,等待一切命中注定的事情發生。克萊兒單向線性的一生持續地與不同年紀的亨利相遇,沒有預警,無法預期,在她不斷地等待中,兩人的生命緊緊牽繫著,許多的無奈,但卻也有著一絲絲的甜蜜、幸福。

不要去推論這書的邏輯,單純去感受這樣的浪漫,還算不錯看的書籍。藉由兩人的生命歷程,說出兩人交錯的人生風景。

ps:今天看到預告片了,台灣是八月二十六上映,搭配七夕

6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被妳的心得吸引到,列入清單。

Ruth said...

to:苦悶
這是今年難得看的厚書,568頁
被操得很過癮

Panpan said...

我也很喜歡這本書,整個就是一個沒有想像過的情節。

Ruth said...

To:panpan
我覺得看這書就讓自己的腦袋跟著作者走,去感受這樣奇特的人生。若想太多反而少了那種他營造的美麗氣氛

聽說電影今年會上映

天使之翼 said...

我是蠻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多因身体異常這種能跳躍時空的人~~~就像X-MAN一樣,哈

女主角的心,真的得百練成鋼~~~~

Ruth said...

TO:天使
可若是這樣異於常人的身體
那人生雖然特別 但也很困難啊

女主角,我全然同意你的看法
一份相信 一份愛讓它可以享受他特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