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三峽鶯歌騎乘

昨天晚上回到台北,有些陰雨的感覺。心裡頭低咕著,不會又下雨?我明天可是要出去騎車的啊!

早上醒來看起來天色ok,也不賴床起床整裝,今天可是要搭捷運到集合地點呢!還沒跟我的卡達車一起上過捷運,說真的一切顯得那樣陌生,得去尋找電梯的入口處,那種方向感忽然間都不一樣了,耽擱了不少時間,還好給自己還算充裕的時間,不然遲到還真的會很不好意思呢!

來到板南線,同一車廂就發現兩位夥伴,還好有他們,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們約的集合地點是在那個出口,真得有點小混呢!

一到集合地點,今天活動的人還真不少,大家先聊聊天,也等候其他成員的抵達。參加過幾次活動,這群伙伴們也許還不是那樣熟悉,但至少逐漸認識彼此,很奇妙的人的關係,因為一家店,讓一群分散在各個地方、行業、不同年齡的我們聚在一起,每次參加活動,還是會覺得很有趣。

8:40從永寧站出發,第一站先來到三峽,我們預計將車子停在橋上,大夥可以去看看清水祖師廟,逛逛三峽老街,買買金牛角。然後我們回到橋上來學習打陀螺。到三峽時,就因為錯過一個路口,我們竟然三峽橋上騎兩回,大家戲說:因為今天行程太短了,怕大家騎不過癮,特別讓大家多熟悉一下三峽。

九點半的三峽,還沒被觀光客包圍,清水祖師廟裡許多虔誠的信眾們,祈求家人朋友平安;菜市場裡人生沸沸,展現了生命活力。走著走著來到菜市場的以小角落,發現“金牛角”,聽說這是創始店,買了一個嘗鮮,味道還真不錯。上次來三峽,雖然已經有許多賣牛角的店家,但這次隨便慢走,發現到處都可以發現牛角蹤跡。以鄉鎮特產來說,這當然是好事,不過我就是怕有許多店家趕流行,沒顧好品質,反而壞了這樣建立起來的當地特產。這幾年老街逛得很多,有時會有那種不知身在那裡的時空錯置感受,今天走在三峽,卻有時覺得我好像人在大溪的迷惑,那種建築地行配置還真的很相似呢!

隨便走走吃喝一陣後回到橋上,我們也趁此機會來跟師父學習打陀螺,一個我小時候沒機會玩,長大後卻總認為很難不敢去嘗試學習的童玩。小弟弟很熱心地教我們如何纏線,然後姿勢正確,其實還蠻容易就可以打起陀螺了耶!雖然我自己打起陀螺來還是沒那樣大的自信,力量的使用還不是很熟悉,卻也都成功,蠻意外的收穫呢!

大家都學會打陀螺,跟師父謝過後,我們繼續往隔壁鄉鎮騎去,來到鶯歌吃午餐了。今天選擇了肉圓 & 四神湯,口感是不錯,不過在炎熱的夏天,我比較prefer台南清蒸的滋味。餐後因為最近沒有特別想添購些陶製品,想想那些老街感覺比較像攤販大集合,我就回到陶博館,找個小角落,享受這樣午後悠閒時光,閱讀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等候集合時間。在樹蔭下,享受涼風,打個小盹,有種小幸福的感覺。

午餐時間過後,大家集合,就一路騎回今早集合地─土城永寧站。原本我想說時間還早該可以騎回家的,不過看看天氣有點要下雨的感覺,還是搭車回台北了。這次回到新生忠孝,再從捷運站騎回家去。總共34公里,很輕鬆的週末騎程。

2 comments:

小藍 said...

哇...這是那裏的社團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跟ruth去
人多騎車大車比較會讓

Ruth said...

TO:小藍
就LIV店裡的活動啊
他們都還會有維修人員陪同
還會有領騎人員
對我們來說是很方便的
你可以參考他們的部落格
然後報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