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山上人家,一個接近天堂的地方


久聞『山上人家』的盛名,所以就約了週五上山去渡假。我們在竹東享用過冰淇淋之後,不耽擱就一路上山去。記得GRACE跟我說過,他們一行人當初為了蓋319的紀念章,一路開車到山上人家,卻碰到青竹絲在半路上問候他們,而我們一路開車上山,路標是很清楚,但沒標示距離,那不斷上坡,卻不知道要開往那裡去,還好這次有4+1同行,若一個人開車上山該會有點心慌吧!

一進門口,每個人都得買門票,雖然我們是當晚住宿房客,不過這每人一百元的門票可以扣抵房價。不知道是為了要減少近來參觀的人潮,發現台灣現在許多有名的民宿、咖啡館都開始收門票,若他們可以維護的不錯,當然也是無可厚非,畢竟是消費者的選擇。不過許多人長途驅車來到這裡,不是該享受這樣的優閒、可以跟美景共同生活嗎!來喝杯咖啡、用個餐就離去,我不知道身心是否真正得到歇息?

位於白蘭部落的「山上人家」,海拔一千二百公尺處,雲海從身邊飄過,該是這裡號稱天堂的原因之ㄧ吧。而且「山上人家」面對正東方,每天凌晨五點,太陽從東方海拔近二千公尺的麥巴萊山和民都有山間升起,金黃色的晨曦直射入每一個向東的房間,透過窗廉,敲醒每雙惺忪的睡眼起床欣賞美景。看到園區的明信片,想想若有這樣的美景相伴,那真的是絕大的幸福感受。不過因為天氣不夠好,沒有雲海景觀等我們,日出時間雲層太厚也無法看到太陽耀升那一瞬間的美麗,所以大家相約在秋冬時節再來住上一晚。

雖然少了雲海,感覺有點小遺憾,不過置身在森林咖啡館裡,真的是暑氣全消,而山上天氣變化之快,景色也隨之不同,每一秒的景色都不同,還是讓人覺得有這樣美景相伴是莫大的幸福。

Check in後,我們就隨便走走,到林道上小小散步,然後回到戶外觀景台喝杯熱茶,我們發現有個圖書室耶,雖然沒有多少藏書,但至少有個這樣的理念,以後可以慢慢豐富書籍內容啊!

天氣轉涼了,也該準備吃晚餐了。

4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聽說這地方路頗難走。不過這照片看起來似乎有一遊的價值。

Ruth said...

TO:飛魚
倒是不難開,不過假日會有許多會車狀況
避開假日時光 那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
尤其若碰到天氣美好 那相片中的雲海風景真的很美麗 當然這次我是沒碰到啦

olivia said...

想是經營大不易吧?
還有,覺得人性也怪,付費了反倒會愛護。

Ruth said...

To:olivia
我想收費也許是為了阻止一大群人隨意進出,他們家的服務態度是很不錯的,環境也棒,進來好好歇息一下是很有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