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午後小旅行


星期日,感覺就是一整個熱,過動兒的我又很難一整天待在家裡,卻又不想跑太遠,想找個地方躲躲狠毒的太陽,腦袋轉了又轉,還是來去植物園躲太陽、看看書吧!

之前我都想騎車到植物園,不過因為植物園不准腳踏車進入,不敢將我的腳踏車留在外面,還是放棄騎車過去的念頭。

帶了飲料,拿著我要看的書,直接先再荷花池前找上一個小角落,在這裡端坐好好看看書。其他地方艷陽高照,在這裡卻是涼爽宜人,看著書、聽著MP3裡的音樂、又有飲料,就是一整個幸福。

一個多小時看完張大春的“我妹妹”,有該起來舒展一下筋骨,到處走走看看花草樹木吧!

平常在大安森林公園也很容易看到松鼠出沒,沒想到植物園裡的松鼠完全不怕人,雖然是禁止餵食,不過小朋友還是會有興趣地為松鼠,看他們幾個小朋友高興的樣子,其實他們要的也不是太多啊!給他們一個空間可以安全跑跳,看他們臉上的笑容就知道他們有多滿足了。

看到植物園裡的荷花池,想想也可以計畫6月份回到白河去賞蓮了呢!繞了一圈後,我又回到我的一方小角落繼續另一本書的閱讀,然後看看時間,計畫著在回家的途中找家按摩店,舒展一下我緊繃的頭頸肩,然後可以用個全新的心情迎接一週的開始了。

就是一個短短的旅行,轉換個空間,卻讓自己的心大不同。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是愜意,又安靜。旅遊就是這樣,不論遠或近,心情對就是玩到了。
只不過美國棕色的松鼠看習慣了,每次回台北縣公園看到黑的都把我嚇一大跳呢! 聽說黑的比較稀有?

Ruth said...

TO:cello
有時也不一定得長途奔波才叫旅行
就是找個一方小角落讓自己的心休息
那就有逃離日常軌道冒險感覺

我還不知道黑色比較稀有呢

美華 said...

雖然很棒 但還是怕會被紫外線襲擊,,所以我是夏眠動物,,要出去我得包緊緊的,,,真是傷腦筋

Ruth said...

TO:美華
有這樣嚴重啊
基本上在園區裡不會曬到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