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


最近看的都是影展的片子,雖然我自己都非常喜歡。不過跟別人約看電影,我想還是看點輕鬆的電影吧!所以就選了「料理絕配」讓自己在星期天的早晨享受點簡單的快樂吧!

凱特(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是紐約一家著名餐廳的頭號主廚,某日她突然接到姊姊車禍身亡的噩耗,將外甥女Zoe接回家,心靈受創的Zoe(艾比蓋兒布瑞斯林飾)與凱特相處總有隔閡,也不願吃凱特精心調理的美食。
雪上加霜的是,餐廳老闆請義大利菜廚師尼克(艾隆艾克哈特)來幫忙,凱特與他極不對盤,然而尼克卻贏得同仁的心,更以一道義大利麵征服Zoe的胃,凱特逐漸對他產生好感,但不知劇變即將就快要發生…

很典型的好萊塢愛情喜劇片,不過我沒有料到會有Zoe失去母親的角色在,看到這麼小的孩子卻得經歷喪親之痛,看他想念母親,害我在這愛情喜劇片中竟然掉眼淚。雖然Zoe有時態度真是太差了,但生命對他在這裡也轉彎轉得太大了,我想就是稍稍體諒他吧!

我看到Zoe這角色時,一直覺得很熟悉,想了一會兒,原來就是《小太陽願望》中那個小朋友,他還是有小太陽的可愛,不過少了小太陽那樣純真。

聽說此片是改編德國片《美味‧愛情‧甜蜜蜜》,也許我那天去找來看看吧!

看著這片子,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料理,雖然吃不到,不過看看美麗的東西也很令人高興。

腦袋不想思考太多,也不想去分析那些個性,就是很簡單的娛樂電影,感覺也很享受這近兩小時的浪漫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食吃不到~ 不過看美麗的東西也很令人高興?
哇~ 對我而言太難了, 這我可辦不到喔!

Anonymous said...

這部片也是我列為最近要k的movie
就喜歡sexy麗瓊︿︿

Ruth said...

無法兄
這樣你就不適合去看這電影了
畢竟有太多美食在裡頭

helenna
麗瓊確實很sexy
不過有些鏡頭帶到
看到她變老了
還是將計就計時美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女主角
我也好想去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