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遠東廣場,Far East Square

離開小印度,回到飯店那區域,時間還早就想說順便去找一下遠東廣場在哪裡了。

出了地鐵站,看了一下地圖也知道方向了。可是我們想說走右邊OR左邊該都一樣吧,沒想到很多路就是沒有行人穿越道,結果我們就得繞一大圈走過人行道,然後在繞回來,很可笑的繞圈圈狀況。不過因為聽說新加坡執法非常嚴格,我想在旅遊結束後可以順利返台,不想被抓去講習OR勞動服務,一抵達新加坡我就決定要很乖,绝對遵守交通規則。

繞來繞去後還是走到遠東廣場了。1812年,第一批中國移民抵達新加坡,當時萊佛士將她們安置在這個區域,由北京街(Penkin Street)、亞逸街(Telok Street)、中國街(China Street) & 克羅士街(Cross Street)圍成,逐步發展為商業交流中心。如今,昔日的廟宇、書院、店屋還在,為了保存文化遺產,特別以中國的陰陽五行為設計概念,將這塊區域包裝為遠東廣場。四座們以金、木、水、火命名,中間的玻璃頂棚庭園則為土,場內現在就是一些咖啡吧、餐廳、紀念品店,我們在看過主要建築設計後,也在此找家咖啡座享受一下蛋糕、咖啡香,因為有人昨天在飯店就一直說要喝下午茶了,還是得滿足一下同伴的需求。也在喝下午茶之際寫了明信片給自己了!


這裡找到一間「福德祠」。福德祠的入口處就是「木門」,這是新加坡第一間中國寺廟,1824年由客家與廣東移民聯手建造,以感念土地公保佑她們平安渡海來到這裡。目前改制為博物館,展示當年的移民生活面貌。

這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早餐店,亞坤早餐店。雖然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了,但還是很多人在享用這「海南式早餐」。就是將土司加美祿碳烤,然後以咖椰和牛油當抹醬,搭配茶OR咖啡,就是亞坤很著名的早餐。我還是沒去試,反正我沒有辦法嘗那麼多的東西,看看就好了。

走回飯店之前去找郵筒寄明信片,結果這是我們4天內看到的唯一郵筒呢!其實若找不到就叫飯店人員幫你寄就可以了,不過看到這樣充滿塗鴉的郵筒也很有趣啊!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是很有個性的郵桶,聽到客家人的漂洋過海就覺得很親切!

白色飛魚 said...

天啊,這樣還認得出是郵筒?

Anonymous said...

國泰平安-->國內信件
世界和平-->航空信件

真是有趣呀~~喜歡呀~

Ruth said...

就因為那是我唯一看到的郵筒
再加上它實在太可愛了
就特別跟大家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