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獅頭山沒有健行記


週六本來計畫去獅頭山健行的,這次我想從獅頭的方向進去。獅頭是在苗栗南庄鄉,獅身則是在新竹峨眉鄉,全山十八間寺庵,十七間建築於岩洞內,於獅頭部份數岩壁地形,其形酷似獅子蹲踞之狀,故名獅頭山。我原本是計畫從南庄進到峨嵋的,不過……..

一到登山口,迎接我的就是一長串的階梯,原本這樣距離的登山步道(2.5km),對我該是沒有問題的。可是我也不知道那天是怎樣了,可能前一天去按摩時,師傅按壓我腳的穴道太痛了,反正一大堆無聊的理由,我根本連半途都沒走到呢。
一路上就都是寺廟,我就說服自己說那不是我很喜歡的路線吧!所以在看到咖啡店時就很高興進去了,一小段路但一路上坡加上當天天氣又變熱了,所以那時我也還是留了許多汗,是該休息一下了。


這咖啡店叫做「4C咖啡」,仔細看原來4C就是,Collection, creative, Charming & Cheerful,咖啡廳做到這樣有企業識別系統,感覺蠻特別的呢!看著4C就想到朋友的旅遊工作是4D呢,4D就是:Discovery, Delicated, Diverse, Delicated.下次在看看會碰到4E OR Others.

點了柚子茶,我喜歡他們的容器,而且飲料也很棒,環境也很好。所以就停下來休息並看看書,看看山景,健行,就下次吧!

6 comments:

tooren123 said...

好久沒有搶到頭香了!這喜悅,無限大,哈哈
哈!

土人與 Cellocofe 的老家就在苗栗南庄,從
小就常常陪父母長輩回鄉遊玩,一定會穿過龍
門口隧道。祖父晚年也在勸化堂出家修行。

從小看著樸素的獅頭山慢慢演化成繁榮的觀光
地點,心裡有著失落與喜悅的複雜感觸。每次
回去,討論哪裡又有了改變就成了固定話題,
回憶也就更加珍貴了。

Anonymous said...

Taiwan looks beautiful, too bad I can't read chinese.. :)
Greetings

Ruth said...

土人123

Cellocoffee有說過你們老家在南庄
我想你們的感觸該更深吧

To:raqqash,
It's so pity you couldn't read Chinese and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But you can see the pictures I took. if you were interested in any picture,I can try to introduce it for you in English.

Taiwan is lovely country. It's a good place to discover.

Thanks for coming by.

Anonymous said...

獅頭山我健行了幾次,
走了其中一條比較短的步道,
下次去找你說的這家咖啡店.

Unknown said...

想說的給土人說去了,飲料看起來不錯呵喔

Ruth said...

我也覺得那家咖啡店感覺不錯
他們咖啡該是比較有名
但那天走的都是汗
就想喝冰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