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維多莉亞的秘密Victoria

想說是諾貝爾文學獎作品改編,我也沒去了解是那一國的作品就直接進到電影院,就覺得這語言怎會這樣陌生,竟然找不到任何可以聯想的語言,猜著難到是俄語嗎?後來某些單字又有點德語的感覺,然後謎底揭曉原來是挪威啦!這是挪威作家克努特漢森的經典小說,那種古典式地浪漫愛情故事。

就很典型地貴族跟一般平民間的愛情,富家女維多莉亞與磨坊兒子強納森互相愛戀,卻因為地位懸殊一直不敢表白,維多莉亞雖然有著貴族封號,經濟狀況其實是每況愈下,其父親面對家道中落的景況,心中格外難受,這點也讓維多莉亞覺得十分不捨與心疼。維多莉亞家的因為對於父親的同情,維多莉亞的家人成功地半強迫她與富有的年輕軍官訂婚。可是,維多莉亞和喬翰森對彼此的感情卻也與日俱增,但好像又找不到解決之道,難道就要這樣跟命運妥協了嗎?

這電影步調真的很慢,習慣好萊塢那樣的節奏的會覺得好想替他們大口呼吸,一整個快悶死的感覺。雙方一直在說服自己就是沒有出路、該放棄,但心裡頭又很難真正接受這樣生命裡沒有對方。好不容易有個轉機,那機會又擦身而過,整個悶到好想叫個暫停,搖一搖兩位當事者,只是人生就不是旁人可以介入的,看到那樣的悲劇,真的不勝晞噓啊!

不過真的是去感受那北歐風情,夏天的開始真的是好值得慶祝的日子,一份很壓抑的情感,一種心揪著的不舒服感受,不過男女主角真的是帥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