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彼得夏宮Peterhof,噴泉之旅ΙΙΙ


夏宮大殿是整個建築群的中心,長約300米,有如神話裡的宮殿一般,與周圍的自然環境相協調,內、外裝飾反應了不同階段的歷史與裝飾藝術。各方均認為是十八世紀難得的建築學遺產,巴洛克、洛可可古典主義等風格都結合在內。
 
就因為這樣的描述,大家也都覺得這是值得參觀的宮殿,所以雖然我覺得門票貴到不行,還是當做我們這次聖彼得堡參觀的宮殿行程啦!只不過這裡有太多種門票,全然不知道買那一個,還好我們有先問,隨便買可能又是另一個宮殿房間了。 

這個有『俄羅斯凡爾賽宮』美稱的彼得夏宫,也真的是仿凡爾賽之作品。彼得大帝在西元1710 ~ 1714年間,為了要慶祝北方戰爭的勝利,下令以媲美法國凡爾賽宮建築為目的而建造。共有30 個房間,包括華麗的禮儀會堂、 貼著彩繪的大理石、 鑲的拼花地板、 天花板、 鎏金牆。當年彼得大帝住在一樓,他的妻子葉卡捷琳娜一世(彼得大帝的第二個妻子)住在二樓,樓上裝飾極為華麗,舞廳的圓柱之間,都以威尼斯的鏡子作裝飾。

 我們這些散客,湊合著許多觀光團體,基本上這個時間該是團體參觀時間,我們這些少少人也就放我們進去了,而且我們混在一團台灣團中間,他們是全然把我們當做那個團體,每每催促我們趕緊跟上,因為他控制大家停留時間,以保持整個行進路線不會被阻礙。還有為了保護這建築,進入前都得套上鞋套,就像我們當初在孔亞參觀清真寺時套上的鞋套。

 原本我混在英文解說團裡,然後就一直聽到有個很像講中文卻很多時候又抓不到她到底講什麼的聲音在我附近。原來是那台灣團的導遊啦!只是因為他的中文那種四聲發音不正確,剛開始聽的時候,你會覺得是中文,卻因為句子裡某個字他的音錯誤,讓我忽然間整句話就讓我卡在那裡,很像以前聽英文為了一個單字就一直執著在那裡一直想,後來的話就又接不上了。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有點抓到他的講話調調,不過還是沒有玉惠厲害,根本就是全然融入她的中文裡了呢!更巧地是我們兩天後又在彼得保羅教堂碰到她,當然那天她帶的是另一團。
 
出去後因為還要逛上花園,所以我們也放棄了花錢搭船回去的念頭,繼續噴泉之旅,卻沒研究出可不可以只有買宮殿門票?不買花園門票呢?但沒找到可以解我疑惑的資訊。
 
這時候天氣是比較好了,反正我們也更悠閒了,走出去時還順便去看那很像聖彼得堡基督碟血教堂的教堂呢!是還真的很像啦!
 
回去看到有太多公車可以選擇,而且我們要到的地鐵站很明顯地寫在巴士前面,終於沒有搭車恐懼症了!
 
回到市區我們就找了在火車站附近的自助餐店吃個午晚餐,因為我們今天只帶了簡單的水果餅乾進去,沒有吃正餐,這時候確實適合來個餐點。

回家路上又碰到上次週日的印加演出團體,本來考慮是否來交觀張CD的,還沒想清楚雨又下大了,還是就算了,就記憶那一段美好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