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彼得夏宮Peterhof,噴泉之旅ΙΙ


離開這「階梯瀑布」(The Great Cascade),我們先來到羅馬噴泉,兩座噴泉對稱於花園裡。
 
羅馬噴泉上頭有個階梯噴泉,以黑白大理石沿坡鋪成棋盤形臺階,兩旁皆立有希臘天神大理石雕像,最高的泉口飾有3條中國龍。
 
然後說是要找玩笑噴泉,所以看到那種任何因為人移動自動噴水的噴泉都特別留意,這個小傘噴泉就是這樣。沒有任何移動時他看不出噴泉,但我們跑進跑出時就會噴出泉水來。
 
繼續走過太陽噴泉,1720年建造,1957年重建。
 
然後我們就追逐著松鼠而移動著,結果今天最認真就是追逐松鼠,直到某個白目開了閃光燈下走松鼠後,我們又回頭欣賞噴泉了。
   
金字塔噴泉。1717年,彼得大帝在造訪法國之後想建造以金字塔為造型的噴泉。

有了一段美麗的音樂饗宴。
 
來到芬蘭灣,這時候風有夠大,不過欣賞一下野鴨、野鳥,也欣賞一下俄羅斯美女。
 
最後轉個彎進來孟布雷席爾花園,當然也是被噴泉圍繞,他真的很愛噴泉啊!

仍然努力尋覓”玩笑噴泉”,每每看到一張椅子就覚得那應該是,但想說沒人進去試試那機關啊!後來繞過去終於發現了他的蹤跡。這是今天玩得最高興的噴泉,也是我最愛的噴泉。要不是忘記帶雨衣,我ㄧ定下場玩得痛快,這真的是有機關的,我們看到當地導遊真的可以這樣走過不會啟動任何一個噴泉,安全走完一趟。那些小朋友就沒有這樣好的狀況,一直不死心,以為自己找到破解之道,卻是最後滿身濕。
 
然後就是亞當 VS 夏娃噴泉。
 
獅子階梯噴泉。1854年打造的噴泉,用14根高8公尺愛奧尼亞式立柱,而且每根立柱都是花崗岩,造就這樣一座大噴泉的氣勢。
   
然後可愛的吊鍾噴泉,氣勢磅礡地經濟噴泉。時晴時雨的天氣,真的是得跟天氣玩捉迷藏啊!
 
來到最後的金丘階梯噴泉。14公尺的斜坡,闢出20級大理石階梯,最頂端立著海神、水神和酒神。
 
然後慢慢散步往皇宮移動,好像怎樣我們都得來欣賞一下夏宮的奢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