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4, 2013

蘇茲達爾散步ΙΙ


反正跟著人群走就會看到聖艾烏非米夫斯基救世主修道院,有時候出門就是這樣辨別方向的。這是蘇玆達爾最大的修道院,最早於1352年由當時備受尊崇的修道院長艾烏非米夫斯基設立,並以他的名字命名。後來由歷史上兩位權勢過人的公爵:瓦西里三世、波札爾斯基傾注全力建設,修道院不但在外觀上堅如碉堡,內部的華麗及豐富也成為全國之最,在16、17世紀的時候達到最輝煌的鼎盛時期,為了抵禦來自北方的威脅,修道院周圍建設了長達1200公尺的圍牆保護,所以來到蘇玆達爾的遊客常常會將這座修道院誤認為克里姆林呢!
   
樹大招風,修道院的名氣引起凱薩林大帝的不滿,不但削減它的領地範圍,還在修道院中設立了一座監獄。到了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修道院甚至淪為納粹戰俘的勞改營,幸好到了現在,一切恢復平靜,許多建築物都改成博物館,紀錄設立以來波折起伏的歷史。

買了門票,套票RS350/人,然後當然先上洗手間才能夠有心情慢慢晃。不過這裡的排隊文化真的不太好,就是隨隨便便就插隊,可他們又這樣理所當然,能夠圍堵的情況不太理想,小小生氣一下,不然只是壞了自己心情而已。
 
一走過那類成們,就聽到鐘聲,就是往人多的地方移動就對了。【鐘塔】 這座高聳的鐘塔是瓦西里三世為了慶祝期盼已久的兒子誕生而建造的,而這個幸運的新生兒正是後來統一俄羅斯政權的第一位沙皇恐怖伊凡。每天整點的時候,都會有教士表演傳統的敲鐘演奏,長達15分鐘左右,非常值得一聽。那天我們到的時候聽一場,離開前因為接近整點,我們決定等看看,所以又欣賞了一場。
 
基督變容大教堂建於1594年,共有7座銀色蔥頂,修道院創立者艾烏非米夫斯基及歷史英雄波札爾斯基公爵都葬於此(後者的墳墓後來移到教堂東邊的紀念廳堂),最令人注目的是室內呈現藍色基調的壁畫,這是由17世紀著名的壁畫學院古里‧尼奇丁學院(Gury Nikitin)所創作的,直到1689年才完成,至今仍保存得非常完整而艷麗。
 
【監獄】 於1766年由凱薩林大帝下令興建,主要是囚禁一些危及沙皇政權的政治犯,其中包括著名的12月黨人夏柯夫斯基公爵(Prince Shakovsky)。又是不熟析歷史,看起來沒有那樣有感覺。
 
【僧侶宿舍】 長形的僧侶宿舍現在規劃為博物館,展示蘇玆達爾附近製造的民俗工藝品、宗教文物及珠寶等。不過你看過兵庫館裡的珍藏,這相對真的感覺很普通了。
 
另外還有藥草花園、修道院、紀念碑…
 
然後就走出這裡該來用午餐了。今天有另一個壽星,雖然後來被大雨扁,還要趕火車,不過至少他的午餐有比較好一點。但很有趣的是我要到櫃台點餐,菜單只有俄羅斯版,這對我來說就是天書,還好我還有旅遊書的圖片兩張,點了兩樣菜,另外我問他我們另一主菜是那一道菜,就知道菜單中那一段是主菜,就又在那裡隨便點了一種,構成我們的午餐。待上一週後,我全然接受自己的文盲身份,而且也是聾子。
 
河邊用餐,可以看到修道院的城牆,那卡門卡河(Kamenka)就像是美麗的風景油畫。享受了美好的午餐時光。這餐聽就在河邊、城牆邊,老闆那天努力賣出了好多酒喔!

繼續回到市集,本來想小逛一下,一會工夫就烏雲密布,飛沙走石,趕緊沿著長廊走來到克里姆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