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擊劍大師El Maestro de Esgrima


擊劍大師 El Maestro de Esgrima
作者:阿 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原文作者:Arturo Perez-Reverte
譯者:陳 正芳
出版社:漫 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2325
裝訂:平裝

出差回來後,開始準備要回台南過年的東西,逛到誠品,看到這本書,作者的其他書都已經收齊了,就是缺這一本,當然就是趕緊買回家。

這是作者最早出版的作品,卻是中文版最後出版的一本書,看完前面六本書,在看這本書,我忽然間好失落,長久等待不該是這樣的,跟其他作品相較,很明顯弱上許多,而且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個性都不討我喜歡,通常他的作品裡我都還會找到喜歡的角色,這本作品裡卻看過兩次後還是很失落,找不到讓我喜愛的人,故事又編得不夠吸引我,那美女卻是我最討厭的類型,讓我興致勃勃地閱讀這本書,卻是失落地放下這本書。

這當然就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也許出版順序換一下,我可能也沒這樣強烈的失落感。胃口被其他更好的作品養壞了,大餐吃多了,覺得那小菜一點特色都沒有。其實相較其他出版品,這本書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可讀性,這也是我沒有直接將他列為三等星的緣故。


原本擊劍大師這角色是可以塑造更棒些的,他在政治上的超然,對劍道那些傳統的堅持,本來我還蠻欣賞他的,但就這樣輕易被一個美女所誘惑,還一直沉在其中,無法發現自己被利用了,也許這是比較接近現實角色,可是啊!我就覺得這種人『笨死了』!一般我都還蠻喜歡他塑造的女主角角色的,這本書就是一個大例外。


看完這七本書,戰爭畫師還是第一名。想著哪女主角的個性美、男主角的深情,還是會讓自己的心被那故事裡的情感牽著走。第二名該是南方女王,那南美風情,毒梟、美女、愛情,雖然很好萊塢,不過也真精彩。第三名該是聖堂密令,對了,在這書裡入侵教廷網站的駭客,他在網站上的代號就叫『南方女王』,不過也許那時他就有寫這一本書的想法了,只是台灣版是『南方女王』先出版。繼續就是法蘭德斯棋盤,再來是大仲馬俱樂部然後該是海圖迷蹤。『擊劍大師』是最不合我胃口的一本書。只是這是我個人的感受,歡迎看完這一系列書籍的人可以分享這些書在你心中的排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