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城市光廊 & 愛河夜景


從鼓山回到市區,天色也漸漸暗了,捷運站也就非常接近城市光廊,平常我很少在夜晚時分還在高雄流浪,當然也很難得看到這些亮了燈光的景象,把握這外宿的時間,所以3個人就這樣來看看城市光廊 & 愛河夜景。

城市光廊全長約150公尺,由林熹俊、蘇志徹、林麗華、陳明輝、黃文勇、潘大謙、劉素幸、王國益、陳建明等九位高雄在地藝術家合作規劃,以『光』為主題,創作出一系列的作品;城市光廊於2001年7月底開工,9月完成,同年10月1日正式點燈啟用。

發現夜晚打上燈光後真的比較美,經由亮麗的光芒襯托夜幕的多彩,哇!愈夜愈美麗,瀰漫藝術的氣息、五彩的燈光、叢林花樹,將不起眼的人行道 剎時變為一顆光輝奪目的夜明珠;城市光廊經過藝術家的巧思裝扮下,公車亭、紅綠燈、電器箱、垃圾桶,憑添了五彩的燈光,氣氛為之不同。

不過也許整體經營上不是那樣理想,那曾經我想像的藝文味,好像也一直都找不到。不過燈光真的可以蓋掉部分醜醜,夜晚的她看起來還多了好幾分風味。

繼續往愛河散步,三個外地人就憑著感覺走著,還好我們都有好腳力,不然這還真不是普通的散步呢!這中間還碰到有路人看我們在黑暗中看地圖特別幫我們指引一下,不過後來回程是搭計程車,但隔天早上醒來卻發現我們旅館離愛河還真是近!哈!

當然這一路上我們也看到玫瑰聖母教堂,我們決定明天一早再過來看看白天的樣貌。又看到許多客滿的餐廳,總覺得這些餐廳該有些特色菜吸引著人吧!不過一路這樣吃吃喝喝,感覺不適合進餐廳,份量好像會太多了,不過啊!本來說回到旅館附近找些滷味等東西,卻在回程時都沒看到,三個人快到旅館時有種好大的失落感,所以我們後來竟然進港式餐廳外帶一些小點心回旅館,卻又在買完東西後發現我們住宿的旅館對面有家魯味店,真是讓人扼脕!不過還好我們外帶的點心真的很不錯,3人有滿足,波士頓派就是飯後甜點啦!

之後就是有人開始趕工,另外兩人早早準備睡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