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左營左記牛肉麵


該來把高雄的遊記做個結束,不然這樣沒有個結尾自己心裡頭都覺得尷尬,好啦!我就是無聊的人,把很多東西都當做功課看待,但面對自己生活裡的一切,還是要有點規律吧!

離開高雄市區,已是中午時分,在開車的途中,要GRACE尋找一下等會要吃點什麼?我們決定就來去試試看麵食,雖然其實另一家店那牛肉捲餅看起來好像也很不錯,不過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左記。點了牛肉麵、酸辣麵 & 水餃,看個隔壁桌的炒飯感覺好好吃ㄛ,只是我們又想要多選幾盤小菜,炒飯太佔空間了,只好放棄,不過他們兩人拿小菜拿的可高興了,滿滿一桌菜,光用看的都覺得幸福無比,牛肉麵、酸辣麵,麵條、湯頭都很讚,相較之下水餃就顯得太普通了,不過啊!我們還有好吃的小菜,這一餐還是一整個滿足,而且這一桌菜結帳的時候才240元,天啊!都不知道上一次吃到這麼便宜的東西是多久以前了,沒想到台灣還有這樣便宜的消費地方。

一整個飽足,卻還是不願放棄那對面的牛肉捲餅,帶了兩個在車上,想說若有一點空間三個人就嚐嚐看,只是這一路回到台南,我們還去買了『一手私藏』紅茶,又買了碗粿,這些東西大家的胃還是沒有騰出空間來,後來我只好帶回家,我必須說那捲餅是我喜歡的。

我們吃過午餐,還是得蓋完左營的章才可以離開,選了那左營的餅店,一進中外餅舖,我們三個人都被那棋子餅吸引了,好可愛的糕餅,說真的已經不計較口味如何,反正就買回去,過年期間還可以讓小朋友下兩盤棋,然後再解決掉這些綠豆糕!明明就飽到不行,但那有名的楊桃湯還是得來上一杯,所以三個人又繼續買、繼續喝,一路回到台南,因為『一手私藏』整個氛圍就是讓人感覺特別,而且它是用瓶罐裝的,真的很特別的。這些瓶罐都是可以回收的,一支的退瓶費是2元,可抵下次買茶的消費。

明明就只有兩天的行程,竟然這樣一路寫到現在,不過過年前可以這樣朋友聚聚,而且通常這個時間出門都不會人擠人,感覺就是一整個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