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讓陽光灑在心上


讓陽光灑在心上
作者:李 偉文
繪者:黃 崑謀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7010
裝訂:平裝

我是喜歡作者的生活理念,喜歡這樣愛自然的態度,而且我真喜歡這樣的書名『讓陽光灑在心上』,就是感覺很溫暖,所以我就買了這本書。我每次在寫這樣買書的理由之際,都覺得自己有點小誇張,還好是踩到地雷的狀況不算太多,好像還是可以這樣隨性買書吧!

全書五個主題:「自然華爾滋」是父親與雙胞胎女兒的問答間,聆聽自然界的親切呼喚,認識台灣這一片土地,這裡有無數的寶藏,可以讓孩子們體會對這片土地的感動。「陽光森巴」帶給你有所作為、有所愛戀的樂活態度,生命中有許多值得駐足的風景,為了欣賞沿途的野花而迷途,這種情趣與自在,便是人生之所以美麗之處。不去煩惱過去,也不去擔心未來,在自然裡與時間和解。「人文探戈」裡發現台灣就有一群這樣可愛的人,默默努力著,這些人塑造了地方上獨特的人文風情。這些真實的故事,也是孩子成長中最好的生命教育。「閱讀佛朗明哥」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將深沉的靈魂呼喊出來,O Le!;「親子恰恰」則打破教養迷思,重塑親子間最佳的相處之道,「最有效的教育,就是讓孩子在美麗的事物當中玩耍。」。

「陽光灑在心上而非身上,溪流穿軀而過而非從旁流過」,用心去體會大自然的一切,去感受生命的脈動,在這樣的脈動中過日子,也以這樣的態度去教養孩子,生命的價值也就在這樣的律動中展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