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Walvis Bay 衝沙


在Swakopund的第二天,我們的活動區域就是Walvis Bay,這裡也叫做『鯨灣港』,也是個很重要的旅行城市,曾經它是個捕鯨站,繼而是南極捕鯨船的補給站,也曾經以魚罐頭工廠為主要工業,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觀光業。

這個港口向北開口,西邊的Pelican Point半島為其屏障,阻擋了大西洋的風浪,這裡的年雨量低於25公釐,這裡是赤道以南非洲最乾燥的地區。

一大早來到碼頭這裡,原本的行程是要先出海看海鳥、海豹、海豚…但這邊的調配問題,說是要將下午的衝沙行程放到上午來,午餐過後才出海玩耍。但今天遊客真的不少,看起來他們的四輪傳動車也有調度問題,叫我們晚一點再回來集合,而岸邊就有一小群紅鶴,大家也在哪裡欣賞他們美麗的身影。另外也看辛巴紅人在那裡擺個手工藝品攤,以往那游牧民族的生活狀態也不全然維持。

我們就港邊逛逛,竟然巧遇當天飛約堡時坐在我們旁邊的人,大家也就分享了過去這幾天來的旅遊心情,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啊!能夠這樣在幾天後又相遇也是難得的緣分啦!姚呢!為了寫給她班上那一群寶貝蛋的明信片,躲到咖啡bar卯起來認真寫啊!

左等右等,看著我們的guide進進出出,外面風沙真的很大,即使帶上眼鏡還是會不小心進到眼睛裡,後來只好用頭巾將整個臉全部罩住,不然可能還沒出發就淚流滿面了,到底是哪個景色這樣美到讓我痛哭流涕呢!

終於可以出發了,三台車子出發了,先來到鹽水路。原來是沿著沙漠海岸的許多含鹽淺灘低地,被挖掘的淺蒸發池,以便開採食鹽等產品。而這些不同濃度的鹽水池內,因為有大量藻類存在,呈現不同顏色的景象。好像從空中鳥瞰的圖片比較清楚,竟然找不到陸上拍攝相片有這樣的效果,所以就空照圖看看吧!

之後就是一路在沙丘中玩耍,享受衝沙的樂趣,而他們三人也很認真讓我們去欣賞這整片沙漠的魅力,偶爾會有小動物出沒,而沙丘確實也變化萬千,那風吹過的痕跡,讓人感概大自然造物者的神奇。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停,一路來到Sandwich Harbor,一邊是海洋、一邊是沙漠的景觀說真的對我們還是特別,而這裡的景色真叫人讚嘆,至於他們高喊説有隻動物,我只看到他在移動,但它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啦!

等會海水會上來,就很難離開這裡了,得掌握時間離開Sandwich Harbor,又停留在另一片沙丘,A-do表演用戒指開可樂的工夫,讓我們在這樣沙漠裡享用可樂,大家玩得很high,先來感受一下幾天後要去爬沙丘的感覺,之後滑沙,不過其實並沒有那樣容易,可能得有個滑板才可以啦!

回程途中看到海邊那看起來好像玻璃碎片的東西,原來是水母啊!我本來還很擔心說那我的腳會不會被刮傷,因為一進入這區域我已經將鞋子脫掉了,他們還停車說要讓我們看看景色、拍拍照,我就在想那我是不是得將鞋子穿上了,不過貞是自己多慮了。

他們三個人一直跟我們說要去那一端用午餐,但明明就是一大片荒漠,哪裡有餐廳的痕跡呢!但他們就怎樣都不說,然後就停車,說給他們幾分鐘就可以準備吃飯了。天啊!原來我們在沙漠裡野餐耶!又是今天的一大驚喜,雖然是在大太陽下用餐真的很熱,不過真的很有不同的氣氛啊!而且還是生蠔大餐。天啊!這群人也未免太享受了啊!

PS:部份相片取自林董的相簿

2 comments:

olivia said...

那紅鶴飛起來的照片好漂亮~~

Ruth said...

to:olovia,
他也確實漂亮啊 只是這樣漂亮的相片當然也不是我拍的 有人技術好上許多 你也才有機會看到這樣美麗的相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