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 Les Vaisseaux du coeur


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 Les Vaisseaux du coeur
作者:貝 努娃特.葛胡
原文作者:Benoite Groult
譯者:蘇 瑩文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9198
裝訂:平裝

直到你的心不再為我而跳動,我才知道,這世界上,不會有人像你一樣愛我。

就這樣被出版社的文案所吸引,覺得這一段話真是美到不行,我就買了這一本書。

說不上到底好不好看,個人上是沒多喜歡它,不過確實是比較離經叛道的主題,兩個人有很大的差距,作者更挑戰這差距,讓女尊男卑,一個來自布列塔尼的粗獷漁夫 VS 巴黎上流社會的富家女兒,很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價值觀,卻又是互相吸引,就這樣糾葛30多年,直到男主角的離世,她才真正了解她是真的愛他,而不只是因為性,了解了事實,但人卻也不在了!

能有這樣的愛戀到底是幸福?抑是不幸呢?能夠在心裡有著這樣一輩子愛戀的情感,感覺是很甜蜜,也許也是個支持的力量;但另一方面,每年每年這樣漫長的等待,然後去換得寥寥數日、相聚後又將悲傷分離的偷歡,還要面對自己心裡道德的審判。不過能感受到”這個男人是用生命在愛著我!” 確實讓人著迷。也許這就是這個故事的迷人之處,沒有多少人可以這樣生活著,也許會覺得更加美麗吧!

愛情到底是什麼?一段注定沒有未來的愛情,是否值得用一輩子去守候?我想沒有人可以給一個答案,即使你走過都不知道自己做得是否就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這就是人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