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Twyfelfontein, 看看6000年前的岩壁畫


離開石化森林,我們早上還有另一個重要行程要走。Twyfelfontein是世界上岩石刻畫〈Rock Engravings〉最多的地方之ㄧ,也是非洲最大、保存最好的岩畫遺跡,有超過2000個岩石刻畫。2007年列入UNESCO文化遺產,也是納米比亞第一個入選的地點。

那天天氣真的好熱,在岩壁區爬上爬下,還真得得穿雙好走路的鞋。也許因為我們之前的行程耽擱到,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預定的guide不在,所以只好繼續等候。接待處是用鐵皮油桶蓋子作為外牆,上一個在石化公園也看到類似的造型。變色龍也知道我們無聊也出來蹓韃,大家拍拍照,也欣賞一下這些經過千年的岩石,還真有滄桑感呢!

這裡規劃了許多不同的路線,今天是我過生日,所以我們的導遊問我今天選擇哪一條路線呢?我選了一調45分鐘的LION MAN ROUTE,不過我們卻花了1個半小時在這裡面,後來的管風琴岩 & 焦黑岩當然就只好匆匆走過了。

會在岩石上畫畫,就是為了教育意義。以前大家沒有受教育,文字對大家而言也太難了,況且那個時代也許也還沒有文字,圖畫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許多受獵技巧、有哪些動物,所以我們在這些巨石上看到了這裡活動的動物:長頸鹿、狮子、羚 羊、犀牛等等,我們甚至發現了海獅、企鵝的雕刻,代表這裡的人曾經離開到那遠在幾百公里外的海岸看到過這些動物。

雖然天氣真的很熱,不過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氛圍的,也一路上走得很高興,只是辛苦了我們的導遊,因為我們他有可能少帶了一團呢?不過他一路上可沒有表現任何不耐煩,只是會經常在一旁等候罷了。

JACU看到我們時有點小生氣,但都已經發生的事了,所以就是縮短另外兩個地方的行程,請餐廳再等等我們了,雖然又再一次對不起那餐廳的所有人員,他們得等我們用過午餐,才能真正休息。不過當遊客時心情放鬆真的完全忘記我們是在非洲,一切不是我們想像自由支配時間的作法啦!不過一切也都順利,其實也不一定都得on schedule。

吃過午餐唯一的行程就是到達今晚的住宿地了,不過我們啟程也已經是3點多了,JACU還說會找個大大的蟻窩讓我們拍照,本來以為今天的住宿地點很偏僻、就會很簡陋,不過這卻是我覺得旅程中最棒的一個點。關於這一切下一篇在慢慢道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