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Flight Safari, Sossusvlei Scenic


在Swakopmund停留的三天時間,第三天終於有自己的時間了,我們當然計畫要去搭小飛機可以在空中鳥瞰這一大片沙漠景觀。原本最早的計畫是搭下午的那個時段,這樣剛好可以配合夕陽的光線,光想像那景觀就覺得那真是一整個美麗啊!不過這幾天天氣狀況不是那樣理想,JACU去幫我們交涉的過程,她們目前只開放上午的飛行,所以大家也只能這樣啦!

聽之前來過納米比亞的團員形容,這行程是他10年前那趟旅行最大的震撼,所以我們可是懷抱著很大的期望來搭小飛機。一開始價格就跟去年brochure上價格高上太多,我們還打電話詢問過其他的公司,不過比過價格看起來這$230已經是最便宜的價格了,$120 OR 150早已經是歷史了。但都來了,哪還想太多啊,反正啊!我覺得就是得去看看,你才知道真相是什麼?

一大早旅遊公司的人來接我們,當然得先到辦公室,因為我們得去付錢啦!然後根據昨晚的登記資料,得分配一下飛機的重量,又再一次搭飛機得寫體重的啦!之後就出發到機場去!

感覺上天氣沒有很晴朗,但他們都說可以飛,我們也沒有另外一天了,就上吧!分配好座位,一整個開始就覺得空氣很悶,沒想到沒吃暈機藥是錯誤的決定,第一次有那種暈暈感覺耶,我都不知道是暈機OR是被太陽晒到暈的,而且有一大段時間我門都是處在雲霧環繞的環境底下,只看到白白一大片,沒有讓人興奮的景色,就容易讓人感受到身體上的不舒服吧!真的,這是我第一次下飛機後會覺得小暈,所以之後還回到旅館小歇片刻才能夠出門散步!

我們選擇的是2.5HRS的飛行行程,一般說來這是很棒的景觀飛行,說他是:
“the flight of a life time”, 從 Swakopmund 沿著Kuiseb河谷飛行, 經過Kuiseb大峽谷 ,之後會看到世界上最高的沙丘,然後我們幾天後要去的Sossusvlei就在眼前了,之後轉往海岸線飛行,我們原本該是可以欣賞一邊沙漠一邊海的景觀,卻有太多時刻是被雲霧掩蓋住,她的航道一直偏離,害我看著那導覽圖,聽著那一群飛行員的對話,感覺我們會不會出狀況啊!小小擔心了起來。

唯一比較清楚的是那沉船遺骸,那是一艘德國郵輪在1909年擱淺於此,還到達我們昨天去的sandwich harbour,我想那天氣好的時候該會是很美麗的景象,我們就可以在天上又在陸上各自看一次這裡美麗的風景,確實是讓人讚嘆的經歷。那倒沙入海的景象好像也沒真拍得很清楚,是很難得的經驗啦!不過個人覺得沒有$230的價值。但一切也都得至少走過一次才能夠清楚明瞭啊!至少我平安,還是有一些美麗的記憶在,這也就有他的價值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