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Mom, Happy Birthday


要寫這篇文章,說起來是很慚愧的,當了人家40年女兒的我,第一天知道媽媽的農曆生日,不過還好她自己終於說出口,讓我們有機會陪她過生日呢!

也許是因為從小經濟環境不好的緣故,家裡一直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我們自己有的也是跟同學一起過。當然我記得家裡所有人的身分證上的生日,但對父母們,以前因為怕小孩子養不大,延遲報戶口聽說又要罰款,所以身分證上的生日也許跟她實際的生日總是很大的不同,所以即使我們用萬年歷來查詢,得到的可能也是錯誤的資訊吧!好啦!說那樣多都是理由啦,反正就是不夠有心。

老媽骨頭問題固定在台北看醫生,後來醫生轉換到基隆,他就說很麻煩啦,後來就沒有固定上來看醫生,月初我回台南,銜大家的命令說服媽媽上來看醫生。老人家總擔心麻煩別人,好說歹說,在上週五來台北,幫她掛號OK,二姊周二陪她去看醫生。

週六早上我還是依照原訂行程出去騎車,人才在故宮前集合,就接到大姐打來的電話,說是媽媽今天過生日,所以下午到舅舅家裡集合,晚上我們一家三代+舅舅一家三代,來到姨丈服務的餐廳,許多人難得的碰面,對他來說該是高興看到大家在一起。

很感謝這些表弟妹們,他們一直都對媽媽很照顧,甚至有時比我們還要有耐心面對她的嘮叨,也許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喜歡回到舅舅家裡,那感覺是娘家吧!那天的蛋糕也是表妹去訂購的,我們就只是出席而已。

想跟媽媽說些什麼呢?媽,我愛你,您辛苦了,但也請你更愛自己一些,我們都大人了,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您們兩老能夠好好照顧自己,對我們就是最棒的事了,絕對不要怕勞煩我們。當然我也希望你可以說出你的想望,只要我們做得到的,我們4個人會盡量去完成的,真的很高興這次你說出你的生日,下次你可以說你想要買的東西、想要去的地方喔!

媽,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