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夢幻湖、擎天崗慢走


週六起床腦袋又是重新run了一圈,來去哪裡走走啊?苗栗?桃園?想想還是留在台北好了,天氣小熱,好像也還有點陰陰的,不想讓自己太奔波。而且我混到好晚都沒真正起床,雖然是5-6點就醒了,跑太遠好像會讓自己太辛苦了,而且就決定走個簡單一點的路線囉!

兩週前才去走過絹絲瀑布那一段,今天就從冷水坑開始吧!來去夢幻湖,其實又是一段時間之前的事了,甚至不太記得這一路的路況如何呢?不過腦袋裡的記憶覺得不太長的路線,一個人慢慢走怎樣都OK的,而且我覺得當你更悠閒,可以欣賞到許多不同的小花小草,看到四季的不同,因為這樣的發現,讓我更不急,找到慢走的樂趣,那些上坡路段也沒那樣難以忍受了。而且我真愛這樣的一片綠,每每看到這些佇立在山頭的樹木,總是不自覺微笑,覺得幸福滿滿。來道路口,夢幻湖就在不遠處了。

我喜歡夢幻湖那周圍的環境,雖然這裡最著名、最珍貴的事台灣水韭,但我這種憑感覺行事的人,就只在乎『感覺』啦!
>
繼續往七星公園前進,來到交叉口,我覺得我沒有很想往七星山去,印象中那不是有遮蔭的路段,而且我又不愛走重複的路下山,可能就得一路往小油坑走去,後面那一段在這樣的夏天裡,我覺得我該是會中暑吧!放棄,走回冷水坑。可是你知道的啊!這樣好像沒有運動到,來去跟牛奶湖打個招呼吧!還有我夏天乘涼發呆的好地方。

走過菁山吊橋,好吧!好像很久沒有去擎天崗大草原了,而且可以從那裡直接下山,其實也很不錯啊!那就走去囉。跟之前走絹絲瀑布到冷水坑的路段重複,可這些路段最棒的就是有樹蔭,一整個就是舒服,每次在這階梯前都會停下來,雖然是我走過最多的路段,每次還是覺得很美。

來到大草原,就很想整個人在這裡翻滾,拿出我的書、點心、飲料,本想待上一段時間的,天氣竟然開始轉壞,還下起雨來了,只好趕緊打包,還是下山去囉!雖然還是沒有走夠遠,勉強告訴自己有走動,也算健康的生活啦!

4 comments:

olivia said...

你超健康的。

我又會迷路,走路又走不久,總是想做得比實際作的多。

牛奶湖,好特別呀~~~~

只是,都沒其它遊客嗎?週六耶...

Ruth said...

to:olivia,
該說是我就是無法安靜待在家裡
但又是一個人 腦袋就會想出一大堆可以做的事情 走路是可以訓練的啊 況且陽明山很多步道並不難走 又有那樣的綠 感覺很舒服呢

因為步道多 分散了 不會覺得那樣多人

而且那天我比較晚上山 大概已經快中午的時間了 所以比較少人

小藍 said...

我也很喜歡夢幻湖
聽名字就喜歡,希 望她別乾掉才好

Ruth said...

To:小藍
我懂 當初我也因為它的名字而愛上它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