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4, 2010

《試讀》下一頁,愛情




就是一本輕小說,非常容易進入,也許因為最近大部頭的書看多了,換個口味,感覺還蠻清新的。一直到昨天才收到試讀書,下班回家路上開始閱讀,非常的順暢,一個晚上就可以完食。

當初看文案會想要試讀是因為文案上寫著:比『電子情書』糾結。那就是個書店的題材,對於我來說,只要主角是愛書人,就會想要看看。

主角是個從小嗜書、愛書的蘿拉,她最初工作的地點是間獨立書店,一個有自己風格的書店,老闆也讓她可以自由揮灑舉辦各式活動,但敵不過大型連鎖書店,走向關閉的命運。在這裡我們確實看到了『電子情書』的感覺,只是猜想著誰會是配這位清秀佳人的男主角啊?

塑造女主角蘿拉是個內向、不想引起任何注意的女孩子,不過因為反正書店也即將不存在了,在最後一場由她主辦的作者簽書會上,那作家超級經紀人和他談論書籍,好像彼此也不一定會有交集了,反而可以侃侃談論、分析每一部作品的喜好,而這超級紅牌經紀人有個藝術節活動,也就邀請他一起加入,籌辦文學藝術節的活動,只不過因為贊助者的要求,她們有個超級任務:他們得邀請文壇金童德莫特‧弗林來擔任這文學藝術節的主角!

15年沒有新作品的德莫特,不願意離開自己居住的地方,有點隱居在愛爾蘭小鄉鎮的味道,蘿拉能達成任務邀請他到英國參加藝術節嗎?這小書迷 & 大作家之間又會有那些火花產生呢?

就是輕鬆、沒有壓力的作品,不用花太多腦力去思考、理解,在週間的晚上時光,可以享受這樣淡淡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