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天空的院子



一位年輕醫生
一座年逾一世紀的古老莊園
一段跨世紀的忘年之遇
將夢想
漆成牆 化為景……

勾勒在藍圖上的線條不安於室
竄向窗櫺 攀上橫樑
跳躍著 舞動著
散發著它的生命力
我們站在天空的院子裡
被他們的夢想 包圍.
於是
夢想成形

靜待世紀的蟄伏 遺世獨立
深埋心中的夢想 未曾放棄
一場忘年之遇 一番妝容整衣
拭去堅持的汗滴 凝視希望的朝陽
在前方升起



天空的院子,El Patio Del Cielo,上文是民宿網站上的介紹。知道這民宿,是某一期的微笑319的特刊,有人為了圓一個自己年少的夢想,就這樣用了一年的時間去改造一棟百年老屋,我一直都愛那種『有夢』的美麗,也佩服他們『圓夢』的勇氣。所以在我們一路討論要去哪裡,這個民宿從腦海裡冒了出來,打了電話確認空房情況,卻在出發前,氣象局一路發佈大雨特報,黑皮還擔心我們會不會一出門就被困在山上,我說那地方該是還好,最好也是最壞的狀況就是:我們在民宿好好休息,哪裡也沒去,純然享受看書的生活吧!延期也許也OK,但好像一下子六月份都滿檔,還是不要更改了。

4點Check in,我們想說還是先去享受個下午茶在進去吧!所以我們人先到『上山閱讀』,畢竟進到裡頭就是準備待著,不過我們失算,沒想到是6:00-6:30之間就用晚餐,剛吃完下午茶,晚餐的時候根本一點都不餓,但總是得趁熱多少吃ㄧ些吧!

晚餐是大鞍山城準備的,他們用水里燒製的便當盒,是還蠻特別的,我也喜歡那包便當的花布,但說真的,第一次有這樣的新鮮感,若第二次住宿,我倒不會想要晚餐吃便當,我們的感覺是,這樣放在便當盒裡帶上來的晚餐 & 早餐,就是不夠熱,想想若是在更冷的冬天裡,菜飯不夠熱,根本是很挫折的感受。而且我覺得這裡的住宿費用並不算便宜,既然要包晚餐,也許可以尋找出更有特色的餐點,否則,其實不包晚餐,也沒多大的關係,走出去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到『上山閱讀』吃簡餐、小火鍋了啊!

管家基本上態度都很好,晚上還有分享這棟老房子重建的背後故事,聽聽管家說說這房子的故事,我覺得那是很好的地方,讓你跟這房子有了一個情感的聯繫,不只是一個晚上的住宿地而已。

我是還蠻喜歡這樣安靜的地方,可以安靜看書,因為沒有電視的干擾,週遭環境也讓你覺得該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就是放下,簡單過生活。

號稱台灣最美的民宿之ㄧ,我個人當然也覺得值得來這裡享受這樣的靜心,也來感受一個夢想實現的喜悅。

3 comments:

olivia said...

回台灣,我還是要吃特熱的餐,那才對~

Panpan said...

很棒的感覺

Ruth said...

to:olivia,
沒錯!不夠熱的餐 感覺就是怪 即始是大熱天

to:panpan
環境確實不錯 住宿品質也很好
你到竹山時可以考慮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