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試讀》魔霧


驚悚恐怖片一直不是我的菜,大概因為我是個膽小鬼的緣故,腦袋又異常活躍,很容易將那些文字立刻變成畫面,自己嚇自己,而且更慘的是這些畫面會留在腦袋裡許久,很難將恐怖的書籍放進我的清單裡,我很難真正投入享受作者精心布的局,其實也枉費作者努力營造氣氛。

所以在週一中午休息時間開始看這書,一邊吃著午餐,我就想將檔案關掉了,想說我不要寫這篇的心得好了,這書也不要看了。剛開始就一個老人死了,還去試圖去尋找證據…喔!哪在嘴裡的食物不知道該吞下OR吐出來?讓我感到有點噁心,完全不適合在午餐時間看,但PDF擋,我又很難說服自己列印出來,就覺得有砍樹的罪惡感。所以還是利用兩個中午的休息時間,看完這一個故事。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社區,一個終年濃霧纏繞的詭異地方,一個默默無名的作家,被編輯設計進入這個社區取材,說是為了那多年前未破的凶殺案,但這一切就是顯得很詭異:不知不覺地嗜睡、木然的病態居民、邪惡的殺狗狂,更在小販部裡發現大量的血漿袋。年前的遭斷頭暴殺的外景節目團只是個偶發事件嗎?這背後還有更多的未知嗎?

發現這個社區的所有電線沒有接地、電磁波超強,發現先前來調查作家留下來的筆記,而編輯古怪的行為,這一切不只是那外景節目團成員遭殺害這樣簡單了,連接的時間點來到二次大戰,喪屍都出現了,他們可以全身而退嗎?而這隱藏的謎題可以水落石出嗎?

對我這樣不太熟悉驚悚文學的讀者來說,這故事是有點可怕,讓我想要放下出放棄,當然跟史蒂芬‧金大師的作品那樣有多層面的故事相比是有許多落差,但對於這樣輕薄的故事,基本上我覺得是個容易閱讀,有懸疑氣氛、線索之間不算太勉強,對我這樣出入門的人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