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大棟山賞桐

很久沒有騎車了,好像也從來沒有騎車去賞過油桐花,所以有這樣的行程,當然就來去嘗試看看,沒想到被這特殊的坡度折騰到整個人快掛掉,上山牽車也就算了,下山看到那坡度,真的是會害怕,差一點也想下來牽車了,不過當天很幸運地對面車道都沒什麼車輛,大家都安全下山。

7點Liv集合,暖身操後出發,因為隊伍有點長,在大稻埕得在集合一次,然後來到華江橋跟蓮媽、葳媽及秋妙會合,大家稍微休息一下,準備一路騎河濱到土城,跟正翰碰面,大家稍為補充一下水、點心,難得沒有大白陪伴的日子,得稍稍自立自強些。之後我們就來去山佳火車站。

山佳火車站,先前就已經寫過介紹了,就不再此重複。大家拍拍照,還有jump time,哪好像已經是團體裡的慣例了。玩得太開心,忘記今天的主題完全還沒扯上邊,真的得趕緊往大棟山來去了。

一來到登山口,坡雖然有點小陡,但就跟平常騎山路一般慢慢騎,累了就下來牽車,補充水分順便賞油桐,不就是來賞油桐花的嘛!而且這一路上都有樹蔭,也是很大的享受。不過奇怪了,那叉路多也就算了,每次急下坡後就來個陡上坡,我的命運通常就是定桿然後就認命下來牽車了,而且還不是只有一次,後來根本不想掙扎,直接下車牽車吧!就這樣好不容易到達今天吃午餐的餐廳,其實本來還有更多這樣的上下坡的,大叔怕被大家罵,就決定臨時改個用餐地方了。
<
菜上得有點慢,還好大家也不是那樣趕,也就讓自己放下心來慢慢享用午餐。回程走一段來時路,然後叉路換另一邊下山,這是我騎過最陡的下坡路,還好對向車道沒有車,那髮夾彎還可以繞大圈過去,一路上是真的很緊張,整個煞車可試握得很緊,就怕個不小心有什麼意外發生啊!還好大家都安全下山了。

之後的路都是平路了,最困難的也都走過了,再回到河濱,雖然還是逆風,但想起上次石門水庫回來那次,這次是好多了。回到大稻埕,喝個咖啡、來個點心大家再上路,我也在松江路路口跟夥伴們說再見了,下次一起來去烏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