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有朋自遠方來,台北逍遙遊 day 1

台北→瑞芳→轉搭平溪線小火車到大華→散步到十分瀑布→十分車站→走味的咖啡喝杯涼飲→榕樹下用午餐→搭火車到菁桐站→回到侯硐→回到台北→繼續轉搭捷運到圓山站→參觀台北故事屋→太和殿用晚餐→散步去101大樓→誠品信義店→結束第一天行程

客人Hong Kong shipping office的主管即將回美國,因不確定是否還會有機會到遠東出差,就在回美國途中順道來台灣一遊,我衔命陪客人認識台北,當然我也喜歡這樣的工作,從我眼中看到的台北至少有一定的豐富度。

雖然4月初出差前才陪我同學到十分走上一趟,而客人想看一下自然風光,所以還是決定再周五的非假日期間來一趟平溪十分之旅。為了搭一下平溪線,這一天就利用大眾運輸系統,還是在大華站下車,走鐵軌到十分瀑布,對我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老外而言,那可是很大的問題了,還好他會自我嘲解說:反正我不識字,不知道上頭寫個不可在鐵道上行走。不過大華到十分瀑布之間那段鐵道風光真的很美,上週五天氣又很好,微風吹來,真的感覺很幸福。真的來到十分瀑布,感受十分幸福的生活。

去年5月和幾個姐妹到十分來,那時就說得買票進去,畢竟距離上一次進去十分瀑布都有10多個年頭了,近20年花100元門票,其實一點都不貴。上個月陪我同學去,也告訴他你下一次到這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所以還是進去了。然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又來到十分了,當然十分瀑布依然美麗,不過這次少了彩虹、水量也較4月份那次小一些。

離開十分瀑布,往十分車站前進,經過遊客中心,那是我習慣去使用洗手間的地方,當然可以順便觀察一下壺穴地形,很棒的自然教育場所。

到十分車站前,她們兩覺得有點餓 & 渴,先找家咖啡店喝涼水,然後到榕樹下享受小吃,雖然不是很確定老外可不可以接受這樣的食物,但反正整個旅程中我們會不斷的吃吃喝喝,該不容易有機會餓到才是。

因為考慮平溪線的小鎮相似度太高,我們這位客人沒耐心看相類似的東西,所以在十分之後就直接到菁桐站了。因為週五很多店家沒有開門,我們的礦業博物館沒有任何英文解說,這時候我就覺得很困難了,我的英文似乎還沒有好到可以做解說。吃個美麗的冰淇淋,坐在古色古香的火車站裡等待火車的到來。

本想再帶他們去九份走走,但小鎮看一個就好了,決定直接回台北去。到台北故事館看看我喜歡的可愛房子。這期展出的主題是:拜拜的故事,我覺得它很貼近台灣人的生活,而且故事館有英文解說,那對他了解台灣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當然隔壁的茶館是由麗緻經營,怎樣都該進去喝個茶,感受那份精細的服務啊!

因為我們比較早回到台北,所以晚餐時間就早一點吧!因為他們指定要常常台灣的鴛鴦鍋,原本計畫到橋頭,但訂位額滿,所以改為去太和殿。太和殿有個人英文講得很不錯,還特別指導我們該如何享受麻辣火鍋呢!太多東西都想嘗試,所以肚子就真的吃到太撐了。還好時間還早,可以散步到台北101大樓去,畢竟他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也算台北的代表。不過客人沒興趣到頂樓,所以隨意走過也就算了,在讓她看看一下誠品書局,然後讓客人早一點回飯店休息,畢竟今天他們太早出門了,我也結束第一天的導覽工作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的陰雨悶透了。
忽然發現已經好一陣子沒出去踏青了。

Anonymous said...

還是妳同學的體力好...對吧
想看妳第二天的行程ㄛ..
快寫上來吧
美華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我是從4月份忙到現在
根本沒有時間待在家裡
不過看到天氣情確實很棒

TO:美華
確實啊!那天那段鐵軌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呢

泡泡 said...


你今年去了兩次

Anonymous said...

還是阿弟拍的火車好看
哈哈

Ruth said...

TO:泡泡
是啊!還是4月一次、5月一次呢

TO:弟
是啊!所以讓您拍的相片多亮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