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魚路古道健行

上週六Grace一行人從台中北上,想去魚路古道走走,雖然不是芒草盛開季節,但這段古道還是我們很喜歡的步道之一。

因為他們當天才北上,所以今天就逆向走起,先到金山吃鴨肉,還是一樣滿坑滿谷的人群,不過比起第一次到訪的震撼,現在是有點習慣了。

吃飽喝足後搭上皇家客運的車抵達八煙,開始我們的步道健行。雖然下車之際司機說:走魚路古道該在上磺溪橋那站走起。可是我們都習慣走到八煙,沒想到原來因為步道崩塌,八煙段封路。想想只有兩站,既然是來運動的當然就走到登山口吧!所以一開始就多走了近一公里多的平面道路。

逆向行走會比較辛苦因為很多的上坡路程,不過週六的天氣很好,魚路古道的樹蔭也很多,一整路看到台北的綠,那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途中經過水源路段,我們曾經短暫脫離主線,不過很快回到步道上。3點多公里的步道,中間在許顏橋拍照、休息。百二崁前吃點心,因為要減輕行李的重量,因為百二崁以上就是一連串的上坡石階,總是要最輕的行囊面對。就在我們七人在路旁吃點心,不小心佔滿整個步道,擋住兩位大哥行走的空間,大家反而有機會在路上小聊一下,其實在山上碰到的朋友真的都很友善,彼此互相拍照留念,他們倆還陪我們走上一段,一直快到擎天崗前才分手,算是健行另一章。

有兩人落後,所以相約在我們戲稱的”城門口”等候,在那而看到有位女生踩著三吋高跟鞋上擎天崗,卻也走上一段斜坡路,看得我們一行人真是佩服 & 讚嘆。

時間不早了,就不多停留了,下山進行我們的美食之旅。

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光看就腳軟了,ruth真是強者,不僅出差趴趴跑,回來319繼續跑,兼穿插到處遊山玩水,崇拜!

Ruth said...

我同學說我是過動兒
陽明山是大家的後花園
所以那些步道不會很困難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