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17

泰北小旅行,Villa De View


計劃這次泰北小旅行就想加入一些新元素,朋友傳來個圖片,找了許久才知道是個名之Chiang Dao 的地方。只是翻了市場上所有泰國的旅遊書都沒有,只好網路上找。中文資料仍不多,有些中國網站,或中國人在泰國居住經營旅遊業的一些內容,之後就是許多歐美人定居泰國的旅遊生活記錄了,就這樣一路讀下來,拿起地圖尋覓著,終於有一些些概念,知道自己該怎樣安排交通。

而且在不斷讀更多資料時,發現更多東西會進來,產生連結,也就這樣我發現了這間民宿,在我們回到清邁,隔天早上要搭車到這裡的那一晚,我寫了訊息問他們房間空房狀態和價格,其實在Agoda是有看到空房,只是這還是泰國旅遊淡季,很多房價是有彈性的,所以決定了一晚1900泰銖包含早餐的價格。隨口問了是否可以接送,及機車出租問題,他們就說可以來巴士站接,而在民宿附近有機車出租,讓我們去了再處理就可以。只是我們總不太確定幾點出門的,就想說到chiang Dao 巴士站再說吧!反正等個10分鐘也還好。

這是一家子經營的民宿,主要英文溝通的是女兒,而去接我們的爸爸,也可以跟我們說英文,只是可能大家都得慢一些或重複一下。我們在巴士站等到爸爸來接我們,等我們安頓好,爸爸又送我們去租車,當翻譯,確認我們ok後才回去。一路上有什麼需要,爸爸就會一直關心著。

媽媽另外還有在上頭的咖啡館作陣,早餐也是媽媽準備著。當然還有其他人,但一家人經營這民宿,這片家園。

最初是被凊水建築吸引,而且小巧精緻的感覺比飯店有溫度,就是要來住這裡。相較之下,這該是這區域比較貴的住宿了。nest 都大概1300就可以有間二人房了。其他的更便宜。

稻田那區共6間房間,twin/ double的房型該各半。另外二間在check in的主建築樓上。而這一樓大廳就是客廰、交誼廳等公共區域。我們住的房子就在稻田間,晚上可以觀星,這裡幾乎沒有光害,晚上也真的很安靜。

另外在馬路邊開了一間cafe,自己做的蛋糕、烤的餅乾,販售自己的果醬。有著遠離塵囂的美。

我喜歡這樣的寧靜,也喜歡這樣的乾淨,也愛這沒什麼觀光客的氣氛,我們在那馬路來回幾趟,都覺得我們是唯二的外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