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17

泰北小旅行,Chiang dao


就在網路上發現某張相片,某段影片,我們𠉴就認真找起地圖,然後發現離清邁75公里,不算遠的距離。考慮我對左駕的害怕,還是搭車去,到當地再租機車了。

巴士站離我們飯店也不遠,雙條車100泰銖,是北門外那個巴士站。不過我們搭的VIP在巴士站外圍,買票又得穿越馬路一個售票站,然後再回來候車。就是mini van開往芳鎮,中間會停Chiang Dao,不過票價都一樣150泰銖。車子舒適乾淨,真的很好,而且沒有去Pai那樣多的彎路,只是因為下雨天,感覺也是得小心。回程因為我們在中間站,也沒訂位,只能選擇橘色大巴回去。就沒冷氣的公車,很便宜的40泰銖,只是停靠比較多,速度慢上許多,不過還算可以接受的。

到巴士站本該就打電話給民宿,只是我們今早還來不及加值,原本巴士總站的服務人員還幫我聯絡,只是這𥚃英文又更不通了,還是等朋友去7-11加值後我們再自己聯絡民宿來接我們了。

看了許多網路上對這裡的介紹,就是許多的石灰岩洞穴,我對這些洞穴其實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午餐後我們就是騎車看看山,看看樹,感受田園風景。走走小村落的小路,有溫泉、小瀑布,有時候就是享受御風而行的舒暢。

隔天早上想說去國家公園亂騎一下,只是這亂騎到讓自己也太驚險,一種不斷翻山越嶺,也不知道目的地在那,甚至怕騎到沒有油,又置於深山中,手機沒訊號的恐懼中。反正心情百轉千折,卻還有總有人伸出援手,逢凶化吉。

前面還很愉快欣賞美麗的山景、天空,享受涼涼的天氣。然後一路爬升讓我們的油表迅速下降,不知道該回頭還是繼續,後來繼續,以為可以找到出路回鎮上,卻是個山區不斷繞行,還在檢查站問了那裡可以加油,而那加油站竟然在雜貨店裡,告訴加多少錢?然後幫浦打油上來,加入我們的機車裡。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加油。不過加滿油,雖然又得騎回頭路,雖然超過check out 時間,但至少確定回家的哩程數,也確認有足夠的油,至少可以比較安心,可以欣賞一下在國家公園內生活人們的日常,當然許多的陡下坡還是得小心應對。帶著複雜心情回到租車處,還車,拿了護照,補了油錢,散步回民宿拿行李,check out 付錢。由爸爸載我們到巴士站,準備回淸邁。

很安靜的地方,也許下次跟女朋友們來時,也可延伸到芳鎮,享受泰國郷間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