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Raining day life in Polonnaruwa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帶來陽光,卻發現這雨還是沒有停的跡象。不過反正我是來渡假的,所以聽到雨聲就繼續睡,一直到覺得該起來吃早餐,才起來梳洗換裝準備吃早餐。
 
 來到旅館,先悠閒自己沖杯咖啡,讓弟弟替我準備水果,吃個簡單的早餐,其實是有些晚起,沒準備讓自己肚子塞下太多東西,也讓自己悠閒地看書,看他們忙碌於其他客人的需要,我呢!就是簡單地過生活。
 
 因為早餐沒吃什麼東西,所以在雨勢梢歇,客人都離開後,我們決定來個比較豐盛的午餐。來去好朋友的餐廳吃飯。上次來訪就享受過田中央的午餐,只是每次來用餐都是下雨天,是不讓我欣賞陽光下的稻田美景嗎? 今天比較早,所有客人都剛到,所以我們享受第一批的餐點。好久沒喝啤酒了,但是來到這裡,是我覺得蠻好喝的啤酒品牌,還是嘗一下,先把醫生的話放一邊吧!這種傳統柴火烹煮,就是多了一些風味,可以品味斯里蘭卡料理的精髓,比較尷尬的是好朋友不願收我們的錢,他就說這幾年這裡生意做得很不錯,就說我遠來是客,甚至連飲料費用都不收,而這裡永遠都歡迎我來。只好很尷尬地笑納他的好意囉! 
 
因為前兩週大雨,所以午後我們也就很無聊跟著當地人去看那淹水的狀況。聽說因為這場雨,往東的交通都中斷了,我們到整片被水淹沒的道路那邊,看那接駁船接駁前一個車站的人來到村子裡。想想這幾天雨勢已比較小了,還是整片淹沒的狀態,就知道之前有多嚴重。
  
 回程經過總統候選人在Polonnaruwa的競選總部,因為某位朋友的兄弟是這總部的總管,我們也就順便進來打個招呼,只是坐著坐著就這樣跟著他們去拜訪災民,到地勢更低窪的回教徒貧民區,帶上一些食物。不過我這個外國人身份,讓村子裡的女人、小孩都一直盯著我看,雖然我是已經習慣這外國人身份,不過面對太多眼光還是小小不好意思的啦! 說到這場選舉,其實我都不知道這原任總統在想什麼?他原本任期還有兩年耶!繼他之前修改憲法讓總統任期可以不受兩任限制後,就這樣提前宣布大選。是不能理解可以這樣隨便就決定的啊!不過他第一個沒料到的是他以為他沒競爭對手的選舉,竟然自己前內閣健康部部長加入反對黨陣營出來挑戰他,而且最後他也真的輸掉了這場選舉。真不知道他當初盤算是他可以繼續他的總統大業嗎?若他知道他會輸掉這場選舉,他該會多給自己那兩年的時間吧!不過雖然這一次人民不站在他這一邊,但我想在歷史上他還是有個位置,畢竟他結束了內戰,讓這個國家有個新的開始。 
 
另外有一天我們到另一邊看大湖滿溢的景象。就是一群看熱鬧的人,還真的很多攤販在,不過更有趣的是:許多人拿著網子在另一頭準備等候魚兒入網。因為湖裡的水太多,也順便帶上那原本在湖裡生活的魚過來,當地居民也就在攔沙壩這頭等待魚兒上岸,替自己的晚餐加菜。 
 
很悠閒沒事的日子,我甚至出去買了菜,自己替自己煮了個晚餐吃呢!好難得的經歷,不過我想我須要個更好的鍋子,才能容易炒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