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Hurulu Eco Park

 
終於等到雨勢變小了,甚至看到陽光露臉了。想著那該來去那李走走呢?因為有另一組觀光客,所以我就決定跟他們一起去尋找大象,不過我其實完全不知道這次要去那個地方,畢竟這周圍有好幾個國家公園,本來以為是個新地點,但車子經過那轉彎處,我就知道今天的目的地了。直覺有點不太好,畢竟上一次我來到這裡一整個早上卻沒看到半隻大象,但既然之,則安之,車上還有其他人,會有人來一起分擔今天的運氣的。
  
其實出發就開始下雨了,而且有些時候還頗大,真不知道一會進去後會是怎樣的情景,尤其到了入口處買了門票,本來要把那敞篷拉開,卻因為雨太大,大家就說那進到裡頭再拉開吧!就一整個不確定的開始。
 
不過今天跟大象邂逅的運氣倒是很不錯。進保護區沒多久,轉個彎我們就碰到兩隻大象,之後又是兩隻,在遠遠處是另一組家庭,4~5隻,好像這趟旅行至少有可以交待了,大家可以比較悠哉去享受那些植物還有一些人際的互動。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前面的車子陷在泥沼裡。其實上一次我進來的時候我們也碰到這種事情,那次很悲慘的是都碰不到其他車子的救援,我們自己用盡各式方法脫困,竟還更悲慘在回去的途中又碰到車禍,我們倆是自己叫Tuk Tuk回旅館的。我們試著展開救援,不過努力的幾次還是沒有脫困,後來有台馬力更大的吉普車來,就將任務轉給它。大家又高興地的上路,結果我們就不小心進到小泥溝裡,成為別人救援的對象。但真的是連日大雨,到處都是泥濘,是得很小心才能夠安全走完全程。
  
下午的時光倒是很難看到鳥的蹤跡。上次我唯一的收穫就是很豐富的鳥類生態,而這一次就跟大象的緣份很好。來到那登高點可以眺望這公園的景像,也有時間跟司機兼導遊聊聊天,說著我的經歷,他就說一會要帶我們走全然不一樣的路段,我們絕對會大飽眼福的。
  
原來是出口後走相反的路,而這保護區的邊緣一直都有許多大象出沒,沒多久就看到山壁上有3隻大象,而才又走一小段就被後面的人叫住,原來又是一群約5隻吧!我們又倒車回去尋覓他們。
 
然後轉往小路,猴子、各式鷺鷥類的鳥,還可以欣賞美麗的稻田景觀,另一邊是濕地美景,又襯上夕陽顏色,就是一整個美麗。當然最後又是2-3隻大象做ending。我們才趕路回Polonnaruwa,這確實超過了原本的行程,同車的這些人大家都很享受這次旅程。
  

另一次很棒的safari行程。

No comments: